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小区租户为何要交双倍物业费

来源:武汉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18 10:00:16
  为何租户要缴纳双倍物业费,市民张女士十分不解。前天,她前往小区物业缴纳水费时得知,业主和租户的物业费标准竟然不一样。身为租户,她需缴纳双倍物业费。
  张女士说,去年下半年,她有了身孕,身边无人照料。为方便孕检、就医等,今年2月,她在距同济医院500米左右的宝康苑小区租了一套房子。
  张女士说,前天,她发现前期预缴的水费即将用尽,前往物业缴纳水费。意外的是,物业告知,她的房东按业主标准,缴纳了1元每平方米的物业费。而小区租户的物业费是2元每平方米,她要补齐物业费,物业才能代缴水费。
  昨天,记者来到宝康苑小区。物业方经理表示,业主和租户的物业费标准的确不同。业主按楼层分,5楼及以下1元每平方米,5楼以上1.2元,租户则是2元。小区共有816套房子,现居住的租户超过五成。租客多是病人或其家属,一套房最多住了三四家十多个人。很多中介从业主手里拿到房后,设置成“病房”,客厅和卧室都摆满了床,按床位收费。“超量的租户,导致电梯运营维护、卫生维护、安保等服务管理成本大幅提高。”业委会主任文女士表示,超量租户入住,尤其大量经营性租房,严重干扰了小区正常秩序,影响了物业服务水准,引发业主广泛不满。去年初,在业主提议下,业委会召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提高租户物业费标准。
  湖北皋野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华表示,根据《物权法》相关规定,小区业主大会有权制定物业收费标准。如果宝康苑小区依法依规走相关程序召开业主大会,投票决定了此事,那就是合法的。(记者孙笑天)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小组,租户,物业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