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安全措施有漏洞 深圳物业管理吃罚单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09:18:31

  小区物业管理服务意识薄弱,安全防范措施存在漏洞,物业管理处该担责。龙华公安分局近日先后对安全管理存在严重漏洞的两个物业管理处分别开出4万元和2万元罚单,为小区物业提升安全防范敲响了警钟。

  围合式小区一直都给人一种居住的安全感,但在龙华区部分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服务意识不强,安全管理有漏洞,导致案件频发,甚至有的小区还发生了蒙面入室抢劫案。其中,某小区物业无视法规程序,招录的20名保安员中,有17名未持有保安员证,更有1名保安员为寻衅滋事的刑事前科人员。

  为压实小区物业的安全防范主体责任,龙华公安分局近日在上塘派出所召开小区物业治安管理现场会,对以上存在严重问题的两个物业管理处分别开出4万元和2万元罚单。现场会上,首先由防范失职的某小区物业负责人作检讨发言;接着由防范到位的某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先进经验。通过优劣对比,极大地触动与会人员的神经。随后,分局治安大队通报了全区物业处罚的整体情况,强调以罚促管是为了强化物业“守土有责”的责任意识。

  龙华治安大队负责人表示,作为小区物业,为业主提供服务的第一要务是履行安全防范管理责任。警方就小区物业防范管理提出人防、技防、物防、消防、心防等“五防”标准:

  一是加强人防。物业管理处招录有保安员证、素质过硬的保安员,落实好岗位职责制度,通过属地派出所的轮值轮训提升保安员的业务水平,打造一支有素养、有作风、有执行力的小区保安队伍。

  二是提升技防。在小区出入口安排智能门禁、全方位布装监控探头,安排专门的保安员开展24小时视频巡逻,提升整个小区的安全防范水平。

  三是强化物防。要定期检查小区围栏有无损坏,并加装防攀爬倒刺,在外墙水管处涂黄油,提醒楼层低的住户加装防盗网;物业保安室要配备钢叉、手电筒等必要装备。

  四是配好消防。物业管理处要配齐各楼层简易消防设施,定期检查隐患,开展消防演练,派发消防传单。

  五是开展“心”防。定期开展防盗、反骗、消防等安全宣传,提高业主们的安全意识。

  此外,治安大队负责人还要求物业治安管理“划分好安全责任、落实好安全隐患排查、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等,并强调公安机关要和物业管理加强联动,同频发力,联手打造“平安稳定、文明有序”的小区治安环境。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安全,措施,漏洞,物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