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创业就业

青春之城!深圳城市人口平均年龄仅为32周岁

来源:深圳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09:36:47

  南方日报讯 深圳是一座青春之城。数据显示,深圳城市人口平均年龄约为32周岁,14—35岁之间的城市人口比例超过五成。5月21日,一场关于青春的大讨论在深圳书城开启,委员议事厅围绕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热议如何发挥城市发展中的青年力量。

  深圳创业气氛浓厚,先创业还是先就业成为不少年轻人迷茫的问题,委员张和平主张刚毕业的大学生还是先就业,有了积累后再选择一个合适的时间创业。

  创业要做好哪些准备?张和平说,一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选择自己喜欢的领域;二要定一个使劲跳一跳就可以实现的目标;三要评估一下自己扛风险的压力。“一旦风险出现的时候,要敢于背包袱,更要善于卸包袱。”

  “为什么不能以创业的心去参与就业,以就业的态度来开展创业?”委员张庆昉建议青年人把人生放开一些,把握自己的兴趣点和特长所在,以及市场需求和社会需要,从中寻找到平衡点。

  谈到创业,住房问题是深圳青年人关注的焦点。委员陈励说,深圳未来五年将投入970亿元建设40万套保障性住房和人才安居房,相当于36年以来所有特区政策性住房的总和,也超过了深圳“十二五”期间所有商品房售出的总量。

  “深圳因为拥有青年,所以拥有未来。”张庆昉说,青年人口增长对一线城市的发展非常重要,对青年的吸纳能力对于一个城市的未来尤为重要。(记者/戴晓晓)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青春,就业创业,深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