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八大家花园社区践行"两学一做" 社企携手关爱高龄老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20 09:55:04

  5月18日,八大家花园社区党总支与一冶离退休管理中心管理二部,在端午节前夕联合开展“践行两学一做,用心关爱老人”活动。

  上午9点,八大家花园社区书记王晓凌、一冶退管中心二部部长刘明杰带领退管中心职工、社区党员、志愿者一道为家住八大家花园的90岁何槐香老人祝寿,尔后又一同前往东湖家园老年公寓看望孤老吴淑珍,为她们送上社区和企业对高龄老人的关爱。

11.jpg

  工作人员和老人合影

  何槐香1927年5月出生,1970年6月参加工作,1984年4月从一冶电装公司退休,今年已经90岁高龄,老人育有三子三女,目前一人住八大家花园,小女儿每天过来照顾老人的日常生活。来到何槐香老人家中,王书记、刘部长分别代表社区和企业为老人送去生日的祝福,并送上了鲜花。虽说已90高龄,但老人依然精神矍铄,身体健康。看到这么多人为自己祝寿,老人十分高兴,握着我们的手表示感谢社区和单位对她的关心。

  孤老吴淑珍,党员,原住38街坊,一冶医院退休,1989年老伴去世,1997年继子去世。作为孤老,吴淑珍是社区和一冶退管中心二部的重点关注对象,20多年来社区和单位经常慰问、探视,帮她做家务。2008年,老人住进养老院,患有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吴淑珍老人,此后磨难一个接一个,先是摔跤至股骨骨折,导致座轮椅,尔后罹患乳腺癌。每次社区和单位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老人渡过难关。特别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吴淑珍老人被列为重点包保对象,社区和单位每月至少去养老院探视她一次。

22.jpg

  志愿者为老人送衣服

  社区工作者和一冶退管中心二部一行9人来到东湖家园老年公寓看望吴淑珍老人,为她带去了爱吃的食品、常用的药品和日常用品。社区志愿者易师傅还为吴淑珍买了一件衣服。端午快到了,他们还特地带去了粽子。对于社区和单位的关心,吴淑珍老人表示十分感激。

  此次社企携手关爱高龄老人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为社会注入正能量,让党员在实践活动中,对自身进行思想上的洗礼,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精神。

  八大家花园社区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践行两学一做,社企携手,关爱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