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小区居民“抢车位” 私装地锁

来源:天中晚报 发布时间:2017-05-22 11:37:43
143802475_副本.jpg
  “小区能停车的地方都被装上了地锁,就连消防通道也被地锁抢占。”5月20日,家住市文明大道北段关庄社区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居民私装地锁抢占车位现象严重,不仅加剧了道路的拥堵,还存在很大的消防隐患。
  20日上午,记者来到关庄小区看到,该小区多为自建房,有多条通道,但通道内能停车的地方都被各式各样的物品占据(如图),有的立起铁质地锁,有的拉上铁链,有的放上废旧桌椅、自行车。这些被占据的“停车位”上还写有车牌号。
  该小区中间的主干道两侧被锁上了废旧桌椅,一栋居民楼前的过道也被车主安上地锁,仅留2米宽的道路供居民通行。记者在小区转了一圈发现,小区各栋楼前的空地以及主干道都被各式各样的地锁占据。仅该小区一条南北通道的西侧道路上就有12个地锁。记者粗略数了数,小区地锁的数量有近百个。
  刘女士告诉记者,对关庄社区部分居民随意安装地锁的行为,社区曾多次劝导,但收效甚微。采访中,记者看到一名车主把车停在他的“车位”上。看到记者拍照,他无奈地说:“地锁占路情况主要出现在老旧小区,因为这些小区当初没有规划停车位。停在小区外,很可能面临‘吃罚单’,所以一些居民就想办法‘抢车位’。我也知道把车停在道路上对消防安全不利,但这实属无奈之举。”他说,他也希望有关部门能真正地对停车进行管理,解决乱装地锁的问题。(天中晚报)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驻马店,抢车位,地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