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贵州:观山湖区拟建设智慧社区便民服务平台

来源:贵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23 08:53:10
  5月17日,记者从观山湖区获悉,该区计划在全区城市新型社区建设推广智慧社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依托广电网络建设,同时探索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领域的平台应用开发。
  据观山湖区群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总结该区世纪城智慧社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试点建设经验基础上,《观山湖区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实施方案》拟定,方案提出,智慧社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将围绕“两大应用领域、四个基础板块、多类使用终端”规划功能并实施建设。
  两大应用领域包括打造社区电子地图,提供餐饮、娱乐、出行、文化、体育、卫生等各类居民生活信息和有在线预约等服务内容的生活服务领域以及有针对性地为社区居民提供就业、医保、社区事务受理、政府办事指南等公共服务信息的社区管理与公共服务领域。
  四大基础板块包括智慧政务板块、智慧便民板块、智慧平安板块、智慧生活板块。涵盖政策宣传、政务事项办理、民意调查、法律咨询、居家养老、生活缴费、家政服务、预约就医等在线商务服务。同时还将整合智慧门禁、智能预警探头、社区雷达等平台,促进安全防范“技防平安”全覆盖。
  “我们将以电脑、电视、社区电子屏、移动终端为主要的信息发布和使用终端,为社区各类居民提供最便捷的信息获取渠道,使智慧社区民生应用和服务形成有效覆盖。”区委群工委有关负责人说,智慧社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推广,将采取“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协同”的运营模式,由政府提供必要引导资金和运营场所,企业提供主要建设资金和组建运营团队,社会组织及群众共同参与并监督。(记者 帅弋)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观山湖,智慧社区,便民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