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邻里守望 情暖社区

来源:东北网 发布时间:2017-05-23 09:51:02
  年初以来,望奎县东胜街道广场社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教活动,活化载体,以社区党员志愿者为主体,以空巢老人、“三无”人员、残疾人和社区矫正人员为重点,扎实开展“邻里守望情暖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根据每名志愿者的性格特长,分别编入心理疏导、健康检查、家电修理、文体服务、治安巡查、环境保护等志愿小分队。这些小分队的志愿者挨家挨户登门拜访,对社区人员的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家庭困难、个人愿望等情况,都逐一登记,详细记录在案,社区人员统计工作结束后根据志愿者和关爱对象双方情况,合理确定结对帮扶对子,签订帮扶协议,并按照“一对一档”的要求,建立帮扶结对档案,力求长久保持帮扶关系。
  这次情暖社区活动通过一次探访、一次深谈、一份礼物、一份祝福,让空巢老人身边有儿女般的关怀,让“三无”人员身边有兄弟般的关心,让残疾人身边有亲人般的体贴,让矫正人员身边有朋友般的关照。活动开展以来,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更加融洽的关系与和谐的氛围。(记者 徐金玲 李建伟)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邻里守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