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民航局:护照可作为有效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8:49:14

   近日,国内航段不能使用护照乘机的消息,引起不少公众关注,国内部分机场已经开始实施。不过,记者昨日从中国民航局获悉,民航局公安局下发通知,明确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有关问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

  据了解,该消息确实有根有据,它实际上是民航总局颁布的新版《民用航空安全检查规则》中的一项,该规则已于今年1月1日正式施行。
  记者查询发现,规则认为,凡是乘坐国内航段旅客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过期的,不予放行。中国境内公民使用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包括国际联程的国内航段,应当同时提供居民身份证或者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签发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
  这一规则,对于经常使用护照乘机的旅客造成不便。目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并未执行该规则。不过,国内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合肥新桥机场等机场已开始实行这项新规。
  昨天上午,中国民航局对于此事又有了新的回应。民航局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明确使用护照乘坐国内航班有关问题。
  通知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可以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办理国内航班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旅客乘坐国内航班,办理购票、值机、安检手续时,应当使用同一个有效乘机身份证件。
  民航局公安局温馨提醒旅客,居民身份证过期不能继续使用。若有效期满的,可以凭临时居民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出具的贴有本人近期免冠证件照并加盖户籍专用章、注明有效期的申领居民身份证回执作为有效乘机身份证件替代使用。通知要求,民用机场公安机关应本着“便民、服务”的原则,为有需求的旅客签发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保证乘客顺利出行。(记者  刘江浩)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内航班,护照,民航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