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沈阳社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 多元共治参与社区治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09:48:10

  为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创新社区治理体系,形成多元共治格局。5月23日上午9:30沈阳社区在会议室召开了第二季度大党委会议,参会的有社区支委成员、武汉二中、永清街派出所、长江经济联合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沈阳路幼儿园、江岸交通大队等大党委单位兼职委员。

图片3_副本.jpg

  (“大党委”兼职委员认真听取雷利书记汇报社区工作)

  雷利书记在会上谈到,今年社区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创建 “百步亭式社区”,这是全年的中心工作。从3月份启动至今,社区已经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 “万警进社区关爱空巢老人”、“周末清洁家园”、“清明祭扫缅怀英烈”、“永心同乐长者生日会”、“红色颂朗读者”、“赠红色书籍,讲红色故事”等志愿服务和红色文化活动,辖区单位都积极支持参与,使社区各项工作都开展得很有特色,我社区的“张久华志愿服务队”也被江岸区授予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红旗单位称号。

图片1_副本.jpg

  (社区大党委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

  接着,雷书记强调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要突出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引领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发挥驻社区单位自身资源优势,实现共驻共建、共享共用,形成多元共治格局。为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今天沈阳社区大党委与辖区单位党组织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希望辖区单位要积极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认领”活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兼职委员带头做好“五个一”活动。

图片2_副本.jpg

  (社区大党委成员讨论发言)

  最后,大党委成员就社区后期开展“百步亭式社区”创建工作、区域化党建工作建言献策,一致表态愿意发挥单位资源优势,全力支持社区建设,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社区书记雷利也对共建单位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希望大家一起以服务居民群众为主线,努力把沈阳社区建设成为治理规范、文明有序、邻里和谐、环境优美的“百步亭式社区”。(沈阳社区党总支)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沈阳社区,党建工作,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