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情浓过端午 粽香飘航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5-31 15:14:52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慰问养老院老人
图片3_副本.jpg
慰问养老院老人
图片4_副本.jpg
慰问精神残疾病人乐春燕
图片5_副本.jpg
慰问残疾人杨小飞家庭
图片6_副本.jpg
慰问残疾人陈富元家庭
图片7_副本.jpg
慰问精神残疾家庭彭先秀
图片8_副本.jpg
慰问生病老党员李翠
  绿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节,为弘扬红色文化,增强社区温馨感和凝聚力,5月27日上午,航务社区以“情浓过端午 粽香飘航务”为主题,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端午节包粽子爱心传递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社区工作者摆上粽叶和糯米,志愿者与党员们围坐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数十斤粽子不要2个小时就包好了。参加这次活动的居民多为老年人,虽然上了年纪但包粽子的速度绝不亚于年轻人。
  整个活动,居民和志愿者围坐在一起,有说有笑。不少居民表示,社区组织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体现了文化的传承,又表达了志愿者对老人的关爱之心。
  包粽子结束后,社区志愿带着包好的粽子来到社区养老院,将粽子送给残疾家庭、老党员、困难户,并亲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身体状况,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愿,祝福他们身体健康。老人们收到居民和志愿者的爱心粽子后,感动得热泪盈眶。
  航务社区这次举办的活动获得居民一致好评,活动传承和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传递了关爱弱势群体的美德,让社区居民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航务社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端午,粽子,航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