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开封市举行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07 09:56:29
  6月6日上午,由开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开封市爱心送考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金明池广场举行。该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新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封广播电视台和市招生办公室协办。开封市政府副市长郑中华、副秘书长刘振远,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刘宜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大会主席台.jpg
大会现场.jpg
  来自开封市义工协会、市无线电协会等19家爱心单位的200名驾驶员也参加了仪式。他们代表了开封市千余名机动车司机,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封市义工协会爱心车队司机范一琛代表开封市私家爱心车辆发言讲话。
DSC_3390.jpg
  开封市开展爱心送考活动已举办了20多年。每年高考期间,社会各界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都会积极参加爱心送考活动,每年的“爱心送考车”多则1000多辆,少则800多辆。今年高考期间,市交通运输局动员了800多辆出租车、50辆公交车,市义工协会、无线电协会和开封老兵户外等民间团体组织了150多辆私家车,共同参加这次爱心送考活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义工们.jpg
  为了把这次爱心送考活动办实,市交通运输局提前组织各参与单位加强对所属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利用短信平台、LED显示屏等方式,教育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在高考期间为考生提供优质、文明的服务。同时安排工作人员对参与送考的车辆、驾驶员严格审核,让车况好、技术精、责任心强的驾驶员参加活动。对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高考考生,特别安排“爱心车辆”提供一对一的专车接送服务。高考期间考生凭准考证拨打预约电话,留下地址和联系方式,即可免费享受“一对一”、“点对点”的“爱心送考”服务。而没有预约的考生,在路上也可以随机免费乘坐系着爱心绿丝带、放置“爱心送考”标识牌的出租汽车和公交车。在此基础上,该局还将适当调整增加途经高考考场的公交线路运力,缩短车辆间隔,方便考生出行。(本工作动态由徐建华、宋军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爱心送考,开封,义工协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