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汉阴县新城社区在职党员点亮微心愿 架起留守家庭“童心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1:49:11

  “我想要一个文具盒”、“我想要一辆代步车上学”、“我想要一个篮球”、“我想给孩子买桶奶粉”、“我想要爸爸妈妈陪我去游乐园”……这些都是今年5月份新城社区征集到的第二批主题为"牵手留守儿童、童心共筑梦想"的微心愿。社区志愿者们将这些片纸只字却饱含深情的小心愿晒在了社区的“心愿墙”上,虽是简单的片言只语,却深深触动着每一位走进社区报到的在职党员们的心。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jpg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

  社区对收集到的“微心愿”进行筛选、审核、公示后,由汉阴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在职党员们认领了“心愿墙”上征集到的10个社区留守家庭微心愿,并于6月13日下午带上心愿礼品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上门圆梦。在上门时,单亲家庭贺小群看着眼前党员送奶粉的一幕,不禁流下了眼泪。贺小群育有两个孩子,小儿子刚出生不久后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让她痛失相依为命的丈夫,巨大的打击让这位坚强的女人雪上加霜,身体从那时起就一落千丈,但对在职党员们买的一桶桶奶粉面前却感动地湿了泪眶,一连说了好多声感谢。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2.jpg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

  在来到留守儿童廉租房小区的朱继春家里时,因其儿子、儿媳长期在外务工、婆婆爷爷孙女三人相依为命,党员们向朱继春老人表示 在家庭生活上遇到困难可以向社区和在职党员们反映,表示会尽心尽力予以帮助,并叮嘱婆婆爷爷一定要加强对孩子的思想品德方面的教育,强化对孩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同时也圆了罗娅萍小朋友的小心愿-一套学习用品,并叮嘱她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奶奶和老师们的话,从孩子很满足的笑脸中充分感受到了她的快乐和幸福。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3.jpg

  党员和社区工作者上门“圆梦”

  像这样为居民圆梦的画面在新城社区一个个被实现。近年来新城社区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群众微心愿”活动,运用“党员点亮微心愿七步工作法(征集、审核、公示、认领、实施、监督、公布)”,把活动开展作为架起社区在职党员与居民群众桥梁的载体,集中化、常态化、分批次地点亮一批群众“微心愿”,把社区居民的小心愿和小梦想与在职党员的服务意愿、助人意愿对接,成功地创新出的党建新平台,从组织实施到一步一步取得实效,实实在在架起了社区在职党员与居民群众相互沟通的桥梁。(代小琴)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在职党员,微心愿,留守家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