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社区“红色引擎”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15 17:58:05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6月15日上午,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红色引擎’激活力 拼搏赶超我先行”演讲比赛决赛成功举行。现场,入围决赛的10位选手立足本职,根据所在党支部的具体情况,围绕如何实施“红色引擎工程”讲述了身边“红色头雁”、“红色细胞”的故事。

安居苑党支部邹小平讲述党小组的故事.JPG

  安居苑党支部邹小平讲述党小组的故事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点评此次比赛.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点评此次比赛

  来自百步亭物业资产党支部的柳鑫打头阵,他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广红色物业服务》为题,讲述了开年以来,百步亭物业组织近百人指导团队指导江岸区重点社区打造“红色物业”的故事。 “所谓‘红色物业’就是要加强党的建设、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并融入社区基层治理”,柳鑫娓娓道来。作为第一个上台的选手,他不紧张不怯场,坚定的话语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本场比赛中唯一一位用方言发言的选手——业委会党支部卢瑞珍.jpg

  本场比赛中唯一一位用方言发言的选手——业委会党支部卢瑞珍

此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康和党支部朱敏 .JPG

  此次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康和党支部朱敏

  在预赛中取得第二名好成绩的朱敏来自康和党支部,朱敏加入康和党支部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年轻、热情的她积极融入了这个大家庭,她以自己的切身体会直抒胸臆,虽有十年党龄却在百步亭获得了一枚新党徽,“老党员的新党徽”激活了她的红色情结。两个月的新工作让她感慨良多,大方地表达,完美的台风让不少观众对她竖起大拇指称赞。

工作人员在紧张计算选手分数.JPG

  工作人员在紧张计算选手分数

观众代表梁琼发言.JPG

  观众代表梁琼发言

  来自业委会党支部的卢瑞珍,是一位“高龄选手”,今年70岁,她经常参加社区里的志愿服务获得,是社区里的名人。她以一名业主代表的身份上台,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这些年帮助物业解决居民生活中遇到问题的故事,平凡却珍贵,字里行间透露的真情实感让不少观众为之动容。

  金桥汇党支部宋香萍以《红色信仰铸就时代强音》为题,讲述了金桥汇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红色引擎工程,增强党支部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故事。宋香萍说,金桥汇活跃着一大批携带“红色基因”的党员们,他们用最朴实的言行践行着对党的忠贞,对党的誓言。

金桥汇党支部宋香萍演讲.JPG

  金桥汇党支部宋香萍演讲

来自物业资产党支部的柳鑫讲述推广红色物业的故事.JPG

  来自物业资产党支部的柳鑫讲述推广红色物业的故事

  文卉苑党支部黄晓玲以《争做“红色头雁” 奋力拼搏赶超》为题,回顾了这5年来,百步亭一批批优秀共产党员影响、感染、激励着她前进,让她的梦想在百步亭这片红色土地上尽情绽放的故事。

  综合党支部迟勋以《在推进红色引擎工程中不断提升自己》为题,讲述了“结对帮扶”铁南社区以来,帮助成立社区大党委、红色物业党支部,开展各类党组织学习和培训,组建7支社会治理志愿服务队伍,让社区党员和志愿者把责任“担”起来、把精神“扬”起来、把作用“活”起来的故事。

来自幸福时代的刘筱月演讲.JPG

  来自幸福时代的刘筱月演讲

龙华庭党支部杨凤讲述红色头雁李素珍的故事.JPG

  龙华庭党支部杨凤讲述红色头雁李素珍的故事

  温馨党支部志愿者朱凤清以“激活红色细胞,争做排头兵”为题,讲述了“抱抱团帮帮邻志愿服务队”为“特殊困难家庭”、“重症、绝症患者家庭”伸出援助之手,送去党的温暖。龙华庭党支部杨凤讲述了“红色头雁”妈妈——李素珍为年轻的社区工作者树榜样、传经验、教方法的故事。安居苑党支部邹小平,以先进典型吴淑珍党小组为实例,讲述了苑区红色引擎工程的实施激活了党员们的政治热情的故事。

  幸福时代刘筱月以《我身边的红色头雁》为题,与观众分享了她参与“红色引擎”工程以来的所感所想,以张青兰书记“红色头雁”为实例,激发了大家作为红色细胞的最大能量。

温馨苑党支部朱凤清演讲.JPG

  温馨苑党支部朱凤清演讲

文卉苑党支部黄晓玲演讲.JPG

  文卉苑党支部黄晓玲演讲

  现场,来自各党支部的志愿者们为选手们加油助威。10位选手演讲完毕,比赛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大家都怀着紧张的心情期待着选手们最后的成绩。观众代表徐中凯和梁琼发表了自己对此次演讲比赛的见解。梁琼作为城管党支部的年轻党员来到百步亭社区不到一年,可是她在执法过程中却得到了百步亭众多志愿者的帮助,她庆幸并自豪自己能在这样一个大家庭里工作,希望自己能尽快成为这些老党员的接班人。说到激动之处,她眼含热泪,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带头为她鼓掌!

综合党支部迟勋演讲.JPG

  综合党支部迟勋演讲

演讲结束后评委和选手们合影.JPG

  演讲结束后评委和选手们合影 

  经过现场评委的一致决定,来自康和党支部的朱敏以《我们的忠诚和担当》拔得头筹,荣获“‘红色引擎’激活力 拼搏赶超我先行”演讲比赛一等奖;温馨苑党支部朱凤清和龙华庭党支部杨凤分别荣获二等奖;物业资产党支部柳鑫、文卉苑党支部黄晓玲、业委会党支部卢瑞珍分别荣获三等奖。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表示,此次演讲比赛非常成功,“在比赛中看到了百步亭共产党人对共产事业的热爱,一批年轻党员在百步亭找准了自己的位置。王波号召全体党员要拼搏赶超,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作者 黄理慧)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百步亭社区,红色引擎,演讲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