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问答

闲置幼儿园为哪般?

来源:东方网 发布时间:2017-06-16 10:40:29

  我们是杭州市萧山区城厢街道休博园社区的居民。休博园社区至今已经有十几年历史了,但是一直没有幼儿园。随着社区入住的人越来越多,小孩子入园难的问题异常突出。我们从社区那里了解到,休博园社区内是有一个规划幼儿园的,其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但一直处于闲置状态。2014年的时候,社区、街道、教育局就曾为这个幼儿园的事商议过。商议的结果是社区热烈欢迎,街道愿意出钱租幼儿园场地(场地所有权还在开发商手里),区教育局愿意出师资。但是,落实的结果却是,幼儿园愣是没办起来。据说,当年准备给幼儿园装修的施工人员连幼儿园所在小区的门都没得进,幼儿园又怎么可能办得起来呢? 这两年来,孩子入园难的问题越来越严重。附近的公办幼儿园早已经饱和,不再接收我们社区的小孩,而附近的民办幼儿园因为生源多,针对我们孩子的学费已经涨到了3000至6000一个月。这样一来,一个孩子一年读幼儿园的学费要在3~6万元,这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民众的消费水平。 我们在网上查到,浙江省在2016年曾出台文件《浙江省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办法》(浙教学前﹝2016﹞82号ZJSP04-2016-0004)。此《办法》规定,住宅小区需要配套建设一个公办或普惠制的幼儿园;而对于原有配套幼儿园闲置的,行政部门有责任依法改正。为了督促相关行政部门认真落实《办法》里的规定,我们打了十几个12345热线电话,希望政府能为我们办一个公办幼儿园,解决我们切切实实的民生问题,但至今仍没有任何进展。我们现在属于诉求无门的境地,我们希望浙江省委能关注此事。我们看到现在浙江省正在实施“最多跑一次”的行动,我们殷切盼望我们的诉求也可以经由我们只呼喊一次,就能得到解决。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幼儿园,入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