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江岸区塔子湖街道汉口花园社区开展消防演习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19 10:51:07
  为了更好地学习“百步亭经验”,推广“红色引擎”工程,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安全生产月”的宣传力度,检验和完善社区应急预案,锻炼辖区“红色物业”应急救援队伍,提高居民防灾意识、防灾知识和避灾自救能力,提高消防安全综合素质,营造社区稳定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17年6月16日上午,汉口花园社区邀请江岸区消防中队官兵,在汉口花园小区怡菊苑2号门前,开展了大型消防演练活动。塔子湖街道领导,辖区医院,物业保安,志愿者,百步亭三居委会指导组等约200人参加了演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汉口花园社区应急分队、各期物业公司应急分队、消防志愿者队及辖区热心居民大力支持,活动内容包括消防官兵讲解消防知识及灭火器材的使用、现场进行灭油盆火实战演练以及居民遇到火灾时的安全疏散,活动现场布置大量宣传横幅、宣传展板、宣传展台,气氛十分热烈;现场还完成了“一感两度”调查问卷140余份,发放消防安全宣传资料350余份,大量群众在宣传展板前学习消防知识。
 
  在活动环节中,“楼道逃生”消防演练是居民最感兴趣的项目:汉口花园四期2栋一单元突然冒出浓烟,在接到呼救和报警后,消防应急人员及时赶赴现场,带领和组织群众撤离井然有序,圆满成功完成了所有预定项目。
 
  本次实战演练吸引了数百名群众全程参与,江岸区消防大队、塔子湖街道办事处综治办、塔子湖派出所、武汉市地产集团安委会等单位领导莅临现场观看演习,既模拟了“实战”效果,也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汉口花园,消防演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