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跃进丽园物业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16:58:19
  为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着力推进“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打造“红色物业”队伍,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高居民防灾意识及火灾自救能力,2017年6月22日上午,塔子湖街道跃进社区、跃进物业、塔子湖派出所携江岸区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常识培训及消防安全演练活动,112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三项内容,第一项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第二项为消防器材的实操演练,第三项为楼道模拟火灾逃生。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上午9点30分,培训正式开始,由江岸区消防大队总参谋乐勇授课,他强调了消防安全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特别是物业管理人员要认真学习掌握消防知识。乐勇从火灾的危害、引起火灾的原因、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电器火灾防范、高层建筑消防危害、天燃气泄漏引发火灾、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述,并指出物业管理人员今后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重点,指导我们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1.jpg
  消防器材实操演练
  所有参训人员迅速转移到跃进家园A区广场集合,由指挥员下达消防灭火演练开始,点火员点燃了油桶,火焰腾空而起。物业秩序队员提着灭火器冲到离火焰约2.5米处对准熊熊燃烧的油桶进行喷射,很快火焰就被扑灭了,紧接着每组依次轮流进行灭火演练。
  参加人员称:烈火并不可怕,只要正确掌握了灭火知识,再大的火都能扑灭。通过亲身体验,大家学会了怎样使用灭火器。
2.jpg
  塔子湖派出所许文亮警官讲解各种消防器材的用途和使用方法,现场呈现出了良好的互动氛围。面对面的传播消防安全知识,消防水带连接灭火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整个消防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激烈,在有条不紊中进行,各位参与人员进行了认真、准确的操作,大家“零距离”体验消防、感受消防,学习消防安全知识,都表示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
3.jpg
  楼道模拟火灾逃生
  演练全程模拟高层住宅火灾实况展开。跃进家园10栋4楼火警铃声响起,楼道内浓烟滚滚,位于楼内的居民迅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在物业公司疏散人员的引导下弯着腰有序地按指定路线“逃生”。整个火灾逃生救援过程历时15分钟,跃进家园“红色物业”应急救援队伍做到了快速、安全、有序。随后小区居民和物业公司员工在消防队员的指导下练习操作灭火器等消防器材。通过本次演练,更多的小区居民掌握了应对火灾的处理程序及自救技能,也提升了物业服务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火灾扑救能力。
4.jpg
5.jpg
6.jpg
  活动最后,所有参训人员集合,由派出所分管领导许文亮警官作了总结讲话。许文亮说,物业公司员工能够自觉搞好消防日常管理工作,对于培训演练结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这次演练工作组织严密、形象逼真、紧张有序、操作有效,强化员工对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借鉴这次消防演练的经验、做法,加强对员工的宣传、培训,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责任意识,确保小区消防安全。许文亮同时还表扬了物业员工听从指挥、行动迅速。
  此次消防培训演练活动圆满结束。(本工作动态由吴艳芳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跃进丽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