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北京市通州区召开2017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09:23:53

P70621-090636.jpg

通州区召开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为提升社区志愿服务专业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凝心聚力为通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城市副中心贡献力量,6月21日,通州区创城办、区社会工委,组织全区10个街道乡镇、100个社区,在老区委综合大会议室参加2017年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培训会。

  通州区创城办志愿服务体系建设组组长李硕主持大会。通州区创城办主任助理周立军结合近两年通州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取得的成绩,为与会人员讲述了今年迎接大考的关键意义。周立军表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和谐程度的综合性荣誉称号,是最具影响力的城市品牌。大家要有政治意识和“绣花精神”,尤其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把工作进行科学、认真地分解,按照总体部署完成好各项工作,高起点、高标准把副中心建设好。

P70621-090756.jpg

学员们认真记笔记

  培训会上,来自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的培训讲师刘志,紧扣通州区创建文明城区的指标要求,围绕社区志愿者的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兑换服务、褒奖激励、专业志愿服务队伍进社区等方面内容,通过优秀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指导参会社区工作者发散思维,掌握说明报告的撰写技能。

  通州区社会工委社区志愿服务负责人薛宇斌,结合2016年社区提交的说明报告事例,指出了社区志愿服务指标撰写中存在的问题,并对提交材料的审核流程展开说明。

  培训活动中,参训街道和社区志愿服务负责人认真听讲,并在老师的讲授和引导下,交流心得体会。北苑街道西关社区的工作者陈宝丽说,“去年我有参与本社区志愿服务说明报告的撰写,有一定经验。今天来参加培训后,对说明报告的撰写更加心里有数,收获非常大。”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生动、实用的志愿服务培训课,极大的拓宽了自己在志愿服务方面的视野和格局,获益非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通州,社区志愿服务,培训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