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汉阴县西街社区多措并举欢庆建党96周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09:58:53
  近日,汉阴县西街社区采取多项措施,庆祝建党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坚定党员干部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一是集中点亮一批微心愿,为困难居民解决实际需求。七一前,社区集中征集、筛选微心愿30个,经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水利局等在职党员志愿者匹配认领,共点亮微心愿24个,实现了孤儿刘仕至想要一套六年级作文书、单亲学生丁婉清想要一本古汉语词典等的小小心愿。
县妇联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JPG
县妇联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
志愿者点亮“想要一套作为书”的微心愿(图为刘仕至的奶奶).JPG
志愿者点亮“想要一套作文书”的微心愿(图中 刘仕至奶奶)
  二是集中收看远程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6月20日,社区以远程教育定期活动日为契机,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做合格党员》(6-10)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解读》,通过观看节目党员们更直观地理解了合格党员的应有标准,更深入地理解了党员廉洁自律准则。
社区党员集中收看远程教育.JPG
社区党员集中收看远程教育
  三是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暨表彰大会,激发党员追赶超越的活力。大会总结上半年党建及“两学一做”工作,集中表彰了13名在过去一年中工作优异,积极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的先进典型。会上,党支部书记彭翠荣鼓励社区党员要学习先进,追赶超越,积极支持社区工作,不断为社区这个大家庭的发展做出更多新贡献。
社区集中表彰优秀党员.JPG
社区集中表彰优秀党员
  四是社区支书给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支部书记彭翠荣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为主题分别从政治、文化和工作三个角度分析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并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提出将学到的精神,落实到每一件具体事情中,体现在每一项具体工作和日常行为中。随后党员们就这一主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一些老党员还借此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民主生活会党员发言.JPG
民主生活会党员发言
  五是集中慰问困难老党员,充分体现党的关怀和温暖。6月21日,社区以县水利局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为契机,对辖区五名困难老党员上门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200元慰问金,76岁的老党员于青荣说:“党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感谢党,感谢志愿者”。(通讯员 彭翠荣 徐小松)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汉阴县,欢庆,建党96周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