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社区唱响“红色经典” 庆祝建党96周年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3 14:40:38
  为推广学习“百步亭经验”,实施“红色引擎工程”,6月23日,吉林社区开展红色卡拉ok歌唱小组——岁月里的青春系列活动。活动设置60年代歌唱毛主席、70年代唱首红歌给党听、80年代闪闪红星耀我心、90年代歌唱祖国、00年代走进新时代五个主题,组织社区老党员社区居民一起回忆青春,歌唱祖国,庆祝建党96周年。
图片1_副本.jpg
社区带来参与者一起玩“歌曲串烧沙龙”
  该活动为社区常规活动,每周五举行,社区居民可以集体参与,一起回忆60年代到00年代的歌曲,深入了解不同时代背景下衍生的红色歌曲的特点。活动现场,社工通过红色文化宣传、游戏带领、歌唱技艺交流等方式,带领社区居民一起欣赏《义勇军进行曲》、《为了谁》、《东方红》等歌曲,一起乐玩“乒乓球大战”、“歌曲沙龙串烧”、“绕口令曲调”等游戏,每一节活动不仅让参与者们了解每首歌曲的意义,还深度挖掘了每首歌曲背后的故事。
图片2_副本.jpg
社区党员邓女士领唱《义勇军进行曲》
图片3_副本.jpg
社工带领参与者锻炼歌唱气力
  活动负责人表示,通过该活动,可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提高社区居民的参与度,同时也有利于营造“红色文化”氛围,夯实社区平台建设。
  吉林社区红色卡拉ok歌唱小组的开展,不仅强化了社区党员和社区之间的联系,还调动了其对于“红色引擎”工程实施的积极性。学习“百步亭”经验,就是要将居民和社区工作实现紧密结合起来,发动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本动态由武汉市泽霈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红色经典,建党96周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