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汉口花园社区:发现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6 10:25:42
  图片1.jpg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的具体体现。2017年6月21日,塔子湖街汉口花园社区警务室接待了一对老年夫妻——退休的公安党员吴相唤和老伴周月英。老两口来到警务室,将拾到的钱包、物品及时归还失主,以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不仅感动了失主,也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赞扬。
  21日清晨,吴相唤和老伴像往常一样,带着小狗在辖区散步。当经过一个垃圾箱时,吴相唤发现不远处有一个黑色的背包,乍一看像一包垃圾。吴相唤又看了一眼,觉得可疑,于是上前用脚踢了踢,感觉有些分量,出于好奇心,他将包打开看一看,发现包里面有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一个驾驶证、一部平板电脑、部分现金、多张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吴相唤当时就想,这很有可能是别人误丢的,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他就站在原地等待失主,然而等了很久,也不见有人来找。吴师傅想,失主可能还未发现东西丢失,于是和老伴一起来到汉口花园社区警务室,请社区工作人员帮助查找。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身份信息,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失主赶到后看到包内物品一样不少,很是激动,对吴相唤夫妇连声感谢,并拿出现金表达谢意,但被夫妻两人婉言谢绝,他们说:“不需要感谢,小事一桩,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吴师傅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名退休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社会公德。我们要学习、褒扬、践行吴师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无论是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都要做到诚实守信、真诚待人,时刻保持善良纯朴的心态,充分展现出汉口花园社区居民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本工作动态由罗娟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汉口花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