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武汉市城管委党组书记张军一行参观百步亭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6-27 17:49:02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向张军介绍怡康苑北区“红色物业”和环境治理工作4.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向张军介绍怡康苑北区“红色物业”和环境治理工作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落实武汉市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部署,27日上午,武汉市城管委党组书记张军一行70人来到百步亭,就社区党建、社区文化建设和环境治理等问题展开交流。江岸区副区长朱功伟、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陪同参观。

  实地考察:百步亭社区人文气息感染人

  在李菱的带领下,武汉市城管委党组书记张军一行首先参观了百步亭文明苑区——怡康苑北区“红色物业”和环境治理工作。在这里,张军一行深入感受百步亭社区文化氛围。图片展和墨池字画彰显丰富的社区生活,在参观过程中,看到路上有志愿者巡逻,亭子下有居民唱歌……这一幕幕温馨和谐的场景让张军一行感慨连连:“选择了百步亭社区,就是选择了幸福生活,这话说的真没错。”

  随后,张军一行来到党员群众中心二楼,参观了包括文体活动中心、社区书画室、音乐厅和社区图书馆在内的8个党群活动室,阅览了百步亭社区“两学一做”党员风采,百步亭社区丰富的文化活动受到张军一行的称赞。

  经验交流:“百步亭经验”有其独特借鉴价值

张军一行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座谈会4.JPG

张军一行与百步亭社区党务干部举行座谈会

  接着在党群一楼会议室,张军一行与百步亭社区党务干部举行座谈会。会前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观看百步亭社区基层党建和治理工作纪录片。

  会上,双方开始交流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武汉市城管委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建平提问:“百步亭社区如何突出党建引领,做好社区治理工作?”李菱书记对此表示,百步亭社区党委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推动社区建设,探索出一套特色鲜明、实用有效的百步亭社区党建工作法,即“二三六”工作法;同时,社区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建立三方联动机制,为居民提供全天候、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在社区管理的过程中,充分发动群众,实现多元公治。

  “百步亭经验”的大力推广,有其独特的价值,来自武汉市城管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赵国胜则问道:“百步亭社区内违法建筑、占道经营,‘三乱’管控得比较好,那么这些工作如何做的?”李菱表示,百步亭社区有专门的网格员,进行日常巡查,还有物业工作人员把好“入口关”,同时房管员也会进行督促,城管人员也会进行宣传教育。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解答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2.JPG

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李菱解答参会人员所提出的问题

  武汉市城管委退休老干部华新根在发言中回顾了百步亭社区20多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和城管部门对此所做工作,希望百步亭社区越来越好,让市民享受更加幸福的生活。

  武汉市城管委党组书记张军同志在会上做总结讲话并给与会人员讲授党课。张军表示,百步亭社区具有非常典型的作用,下一步市城管委将把百步亭社区作为全是环境示范社区、城管工作创新社区和城管委系统培训基地。他总结了百步亭社区党建和环境治理工作的突出经验,并要求学习运用到城管工作之中。

  首先,学习百步亭突出党建引领作用,抓好“红色引擎工程”,促进城管工作克难攻坚。我们只有抓好“红色引擎工程”,让党的工作渗透到各个方面,城市管理工作才能克难攻坚,向更高水平迈进。

  其次,学习百步亭坚持党员带动,抓好“星级争创”活动,夯实城管工作基础。规范支部建设,严肃支部组织生活、确保党支部切实履行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

  最后,学习百步亭与时俱进,坚持改革创新,为城市管理工作带来新能量。我们要在“百步亭经验”基础上,对城市管理的思想理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技术手段进行全方位改革创新,跟进社会需求。

  张军表示,下一步,在“红色引擎工程”中,在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中,武汉市区城管要相互配合,聚合发力,将党建工作和城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作者吴思 李华芬 摄影 熊婕)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城管委,张军,参观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