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洛阳市儿童福利院举办"关爱折翼天使"党员主题活动

来源:洛阳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03 11:54:40
  6月29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洛阳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走进下辖的李楼、下园和北窑三个寄养站。党员们不畏酷暑,为194名福利院寄养儿童送去西瓜、牛奶、汉堡、鸡腿等物品 ,与这特殊的孩子一起迎接党的生日。
1.jpg
2.jpg
  近年来孤残儿童的生活状况能够达到衣食无忧,但由于群体特殊性和福利院集体养护模式的限制,他们缺乏家庭生活经验,社会化过程普遍欠缺,在心理健康、学习、就业、社会交往能力等方面存在的明显“短板”。在洛阳市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洛阳市儿童福利院自2003年以来,积极创新拓展家庭寄养养护模式,通过严格筛选和精心培养寄养家庭,让孩子们在家庭和社区环境中成长,在充满善意、接纳性的环境中培养开放积极的心态,助力孤残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也为他们进入普通学校就读、被国外收养创造有利条件。迄今为止,洛阳市儿童福利院已有600余名儿童受益于这项福利,在工作人员和寄养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家庭寄养工作硕果累累。
3.jpg
4.jpg
5.jpg
6.jpg
  收到党的关怀,孩子们怀抱西瓜、手捧鸡腿喜笑颜开,感染了现场所有的人,也鞭策和激励党员干部时刻把服务对象的利益放在心上,常怀一颗为民服务之心,把自己从事的工作同实现党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起来,细化落实、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为群众办好事、谋实事、解难事。民政系统党员干部在按照“四个合格”标准争当合格党员的基础上,也要坚持做到“六个始终”。一是始终牢记入党誓言,把“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护党、在党兴党”的总要求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和方方面面。二是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为各种谣言所惑,不为各种诱惑所迷,不为各种困难所惧。三是始终不改公仆本色,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不辞辛苦,在帮扶困难群众上不遗余力,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殚精竭虑。四是始终做到浩然正气,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五是始终敬畏党纪国法,坚决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好。六是始终树立良好形象,按照“惠民勤政、为民服务,以民为本、为民解难”的总要求,坚决做到“五心合一”。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洛阳,儿童福利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