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铁南社区向江岸区副区长熊俊展示“江岸社区管家”使用情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14 18:48:59

  7月14日下午,武汉市江岸区副区长熊俊一行对铁南社区、和美社区、新三巷社区进行了走访调研。调研过程中,熊俊重点查阅了江岸社区管家App以及社区管理后台在社区的推进情况,同时就该信息服务平台的诉求跟踪、数据共享以及后期运营推广工作做出指示,明确了“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在“互联网+社区服务”的主导地位。

TIM图片20170714185538.jpg

  熊俊在和美社区进行调研

  据了解,“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作为一个全新的社区信息服务平台,以社区治理为主要功能,通过连接“政务服务网”和“社会治理网”,形成“三方联动”、“三社联动”、“多元共治”、“多元共服”的社区治理格局,大大提升了社区工作效率和居民服务满意度。

  现场,铁南社区工作人员向熊俊现场演示“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并讲解操作过程。熊俊指出,街道(社区)要把“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的运营工作与江岸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广百步亭经验和智慧社区建设紧密结合,组建专门的指导团队和运营团队,实现区、街两级平台一体化运营,社区后台实现分期培训、全程指导、独立运营,致力于让“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成为社区居民和社区工作者爱用、好用、管用的实用型信息平台。

TIM图片20170714185544.jpg

熊俊在铁南社区进行调研

  随后,熊俊一行又来到新三巷社区,对“红色物业”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考察。物业服务与城市居民生活息息相关,也是“民有所呼”的重要领域,新三巷社区作为全面推行“红色物业”的试点社区,在如何缓解居民、物业、社区三方矛盾,同时探索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方面创新作为、先行先试,一些关键性难题得到有效破解。

  据悉,江岸区一直走在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社会管理”、“互联网+社区服务”的前列,“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设计的初衷就是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意、解民忧,变以往的居民跑腿为未来的信息跑腿。建设这个平台同时也是江岸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全面推广“百步亭经验”的一部分,有利于提升社区党组织治理能力、服务能力、基层社区办事效率,更方便地服务广大社区居民群众。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管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