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暴风雨夜 社区书记巡查辖区安全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7-07-21 09:32:46

  暴雨过后,成都城区多处积水。(图据四川在线)

  7月16日是周日,当晚9时许,成都城区电闪雷鸣,暴雨倾盆而下。见此情况,青羊区光华街道青华社区书记杨贤忠马上离家,走进了风雨里,一遍遍地巡查辖区内的安全,生怕雨水倒灌进小区。直到将近12点钟,在暴雨中巡逻了近两小时的他看到雨渐渐小了才回家。

  暴雨中一路查看一路清理

  “下这么大的雨,我要出去看一看,雨天最容易出事故了。”16日晚,看着天空电闪雷鸣,倾盆大雨而至,杨贤忠对家人说了一声,拿起一把伞就出了家门。

  出门不到10分钟,杨贤忠就已浑身湿透,“本来还想骑自行车,但是出来一阵风就把伞给吹翻了,一个手根本拿不住伞,只能走路。”在雨中,杨贤忠坚持到处查看,看一看有没有小区有进水的危险、看一看有没有下水井盖被堵住、看一看有没有树枝被大风吹断……

  虽然青华辖区地势较高,小区、院落从来没有内涝过,但面对这么大的雨,他仍放心不下,“青华辖区内的老旧小区比较多,雨下大了很怕雨水倒灌进小区,也怕这么大的风把树子吹断了,我出来看一下也放心一些。”

  就这样,杨贤忠一路查看一路清理有堵塞危险的下水口。在暴雨中行走了将近两小时,看着雨慢慢变小了他才回家,“其实我还是有点虚,天上电闪雷鸣又刮这么大的风,生怕有电线断了掉到了路边的水里。”杨贤忠说,“但这是我们的工作,做了这份工作就要尽到这份责任。”

  社区积极做好防汛准备

  “今天晚上又要下暴雨,各小区、院落都盯着一下,有情况就及时报告。”18日晚,看着天马上就要下雨了,青华社区工作人员在工作群里向各小区居民骨干了解各小区的情况。据介绍,在汛期来临之际,青华社区一直通过微信群等手段,全程监督各小区的情况,发现问题立即组织人员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并加强了对辖区范围的堤防、防洪设施的检查。

  同时,社区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主任为副组长、其他工作人员为成员的防汛工作小组,制定了防汛应急预案,加强对防汛工作的领导,并成立了应急队,及时做好防汛抢险的准备。社区还与派出所联动,积极开展抗洪防汛工作,强化后勤保障,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社区要求全体人员严格执行各项防汛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记者邱超)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书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