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重庆郭家沱街道大溪村社区益智大课堂开课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21 14:31:08

  7月17日,益智大课堂在郭家沱街道大溪村社区开课啦!47名青少年以及他们的家长一早就来到社区参加我们的开学典礼,共同签署安全责任协议书。

thumb_20170719104018_26011.png

  原本安静的社区,在小朋友们到来之后,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为了让小朋友们对益智大课堂感兴趣,在社区书记讲完话之后,大学生志愿者就带领大家玩起了互相认识的小游戏。为了加深彼此的印象,志愿者引导小朋友用“我是谁谁谁旁边的谁”的句式互相介绍。层层递进的记名字游戏让小朋友们越玩越开心,特别是最后的分组比赛喊名字,作为互相认识的最后一个环节,也是检验互相认识这一目标是否达成的重要环节,借助棒棒糖的吸引力,用来奖励最先喊出对方名字的人,游戏的结果是一半的小朋友拿到了棒棒糖,互相认识的目标达成50%。活动的最后,大学生志愿者进行现场测评,所有人举起高过头顶的手来表示自己今天很开心。

  作为补充家庭和学校教育的益智大课堂跟学校的教学不一样,我们注重的是孩子们在课堂里开心快乐。每天两个小时的时间,被大学生志愿者安排的满满当当。课前十分钟的小故事分享,四十五分钟的暑期作业完成时间,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五十分钟的兴趣小组时间,一个月一至两次大型益智活动,或是出游,或是集体完成一项小任务。此外,大学生志愿者也将辅导益智大课堂的小朋友们写作业,作为他们自己的社会实践活动。

  “辅导他们做作业,我觉得挺有挑战性的,也比较有意义,很期待。”“好高兴哦,有那么多的活动可以参加,比在家里做作业有趣多了。”“我喜欢姐姐和我们一起做的活动,好开心好开心。”参与者的反馈给了社区及志愿者满满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重庆,大溪村社区,益智大课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