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市妇联国学经典诗词诵读海选比赛在跃进社区举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7-25 14:34:21

1.jpg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是由武汉市妇联举办的以“诵读经典,传承美德”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诗词诵读海选比赛,跃进社区选送的何简小朋友正在朗诵宋代苏轼的《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2.jpg

  此次比赛在跃进社区三楼道德大讲堂内举行,武汉市妇联融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的曹老师现场为孩子们评分。整场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家庭诵经典表演、诗词接龙和国学经典知识问答。来自塔子湖街道各个社区的15个家庭参加了比赛。无论是经典的文学作品、还是耳熟能详的唐诗宋词或是国学经典,选手们都声情并茂地向大家展示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3.jpg

  武汉市妇联希望通过举办经典诵读活动,让未成年人在社会生活实践中加深对传统经典的理解,丰富家庭精神文化活动,培育博学、多思的深厚家庭文化氛围;让社区居民在获得国学的基本熏陶和修养,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4.jpg

  经过激励的比赛环节,跃进社区选送的宋昱翰、张雅馨和新苖社区选送的王艺雯3名小选手脱颖而出,受邀参加下一轮复赛,希望她们都能在复赛中赛出好成绩,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本工作动态由何耀红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跃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