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畅谈“学到啥” 现作诗歌述心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15:51:22
  8月8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北京、湖北、宁夏、海南等地的180名优秀社区工作者成为培训班的首批学员。在培训课后的分组讨论会上,学员们畅谈学习后的心得,纷纷为百步亭经验点赞。
1.png
  学员郑红强谈学习心得
  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红强在第一组讨论会上首先发表感言。郑红强谈到了三点学习心得:“百步亭经验告诉我们,社区工作首先要坚守主阵地,其次要唱响主旋律,第三要做好身边事。”随后,郑红强也谈到了三个工作启示:“第一,无论什么工作都需要搭建完整的制度和体系;第二,在总结经验、运用经验的同时,每个环节都要沟通;第三,社区治理要培养典型、推广典型,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在谈到百步亭社区有哪些切实可行的治理经验时,北京市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南沙滩社区书记张惊制谈到了四点心得:“第一,体制创新在百步亭社区有具体的体现;第二,百步亭社区的组织体系十分健全,并且做到了标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第三,‘红色引擎’突出了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第四,‘文化’二字贯穿了百步亭社区工作的方方面面。”
  “这次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我最想把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和两长四员‘带回家’!”在第二组讨论会上,湖北省荆州区新风社区第一书记张远峰第一个发言。他说:“我觉得百步亭的志愿者非常棒,百步亭的志愿者建设与两长四员建设就是我今后努力的方向,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大力推广志愿者精神,这是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的!”
2.jpg
  讨论会现场 学员们认真聆听
  分组讨论“如何增强社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活力和水平”这一议题的时候,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古城街道民主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陈海燕积极发言。她激动地说:“‘婆媳对夸’活动令我启发,这种通过讲故事、听故事的方式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寓教于乐、深入人心的活动非常棒值得学习。我们社区将其演变成‘邻里互赞’,引导居民对身边邻居好风行、好家风、好手艺、好身体等优点进行夸赞。真的很感谢百步亭社区,我们社区就是学习百步亭的一个受益例子!”
3.jpg
  学员李玲发表感想
  海南省三亚市育才生态区李玲也是此次培训班的一员,说起此次培训课程,李玲认为:“最震撼的是百步亭志愿服务活动做得非常深入,深入家庭,深入民心,实实在在帮助到了有需要的人群,志愿者的精神值得敬佩。在绿色环保方面,社区将垃圾循环利用,响应了时代发展的需要,值得我们学习。”李玲表示,一定要将好的经验带回去,让海南的志愿服务活动得到升华。
  “百步亭的很多经验值得借鉴。百步亭以党建引领促进了社区发展,下午在参加体验教学时,我看到几个志愿服务队里都有党员,说明党建工作做得特别扎实。”海南省儋州市那大镇大同社区书记林秀燕说道,“我对百步亭文化活动印象非常深刻,尤其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我们自己的社区也有舞蹈队伍,希望回去以后可以组织排练一些节目,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第一是务实,第二是感动。”这是银川市兴庆区富宁街自强社区书记、主任张金武学习后的两点感受。在张金武看来,百步亭为居民举办的活动都非常实在,极大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日记婆婆”余洪芝、“抱抱团”等志愿者的故事,都让他非常感动。“百步亭社区能够走在前列,在于它充满活力、充满激情,时时充满正能量。”张金武总结到。
4.jpg
  学员王恔即兴作诗点赞百步亭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809160318_副本.jpg
图为王恔作的打油诗《武汉百步亭社区学习参观有感》
  北京市朝阳区大屯街道亚运新新家园社区书记王恔则即兴创作了一首题为《武汉百步亭社区学习参观有感》的诗歌,为百步亭经验点赞:
  “感谢中央各委办,深化书记培训班,立秋之际赴武汉,学习百步亭经验。
  一学治理新理念,体制改革优资源,综合大楼千余平,居民服务在身边。
  二学党建有重点,深化核心价值观,引进组织共发展,专业水平不一般。
  三学社会齐动员,四万志愿有承担,发挥所长做公益,共建幸福宜家园。
  四学打造酿空间,顶层设计细节间,家风传承很温暖,总结提升走在先。
  五学王波不平凡,基层岗位二十年,不忘初心做服务,坚守信念勇向前。
  六学同行领头雁,四天同行肩并肩,思想交流有碰撞,相互学习提供鉴。
  此行收获千千万,三天三夜说不完,再次感谢组织方,为各级领导点赞。
  代表朝阳许承诺,学以致用勇攻坚,撸起袖子加油干,朝阳社建谱新篇。”
  (邹祖云 罗婷 陈思思 赵玲玲)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