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首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180名学员收获满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09:58:58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040.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首期班结业仪式

  8月9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首期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来自北京、湖北、宁夏、海南等地的学员代表和培训班班长发表培训感言。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047.jpg

  北京学员代表孙哲发表感言

  “三天的学习培训,让我亲身感受到了百步亭社区各项工作的不凡: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的生活不凡;二十二年如一日坚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凡;‘红色引擎’社区党建工作法不凡;社区党委和居委会服务群众的本领不凡。”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孙哲用五个“不凡”总结了本次参加培训的感受。他表示,要把百步亭的先进经验作法带回去,传授给更多的社区工作者,让百步亭的精神播撒到北京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因地制宜,活学活用,运用于北京的社区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之中。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052.jpg

  湖北学员代表潘兵发表感言

  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区红旗桥社区书记潘兵发表了题为《停不下来的红舞鞋——发挥“两长四员”作用 激活红色细胞》的感言。潘兵谈到了在百步亭学习的三点感受:一是党建的堡垒作用充分体现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二是志愿者的无私奉献处处可见,三是勇于创新的理念满地生根。他表示,回去之后要通过三个方面来展开工作,一是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加强基层组织的建设,充分发挥“两长四员”作用;三是打造“爱心家园”行动,将群众的阵地建强,不断激活“红色细胞”,将党的事业做扎实。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056.jpg

  海南学员代表刘庆鸳发表感言

  “百步亭是一个有真情、有爱心、有方法、有责任的大家庭!这是一次成功的培训。”海南省三亚市崖州区东关社区支部委员会书记刘庆鸯总结了对本次培训班的感受。她表示,接下来的社区工作应该分为三个层面展开:第一,社区工作职能广泛、责任重大,工作要落到实处;第二,社区工作应找准重心、全面发展;第三,社区工作应坚强组织,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功能。“‘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我们社区工作处理的虽然是最小的事情,却也是关乎天下的大事。”刘庆鸯自信地说道。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101.jpg

  宁夏学员代表马丽娟发表感言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金凤区黄河东路新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马丽娟分享学习心得:“今后,我们的党员管理工作要向楼院和网格延伸,把服务触角向每个家庭延伸。要做好一名合格的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我们必须具有热爱本职工作、献身社区事业、不为索取、甘于奉献、深入实际、公道正派的职业道德,进一步增强服务居民的方式方法,打造具有本社区特色的服务品牌。”

微信图片_20170811100107.jpg

  培训班班长李京总结

  本次培训班的班长是北京市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宫门口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李京。他总结道:“学‘做法’,生‘想法’,找‘办法’。通过培训班的学习,不光让我们增长了见识,解决了问题,明确了目标,统一了思想,更让我们团结在一起产生了力量,增添了干劲!”(邹祖云)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