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江岸社区:小志愿者倡导文明使用共享单车 致敬老志愿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2:37

   江岸区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的彭顺响师傅是新江岸社区“一米阳光”服务站的老志愿者,退休10年来,始终致力于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在10平米见方的志愿服务站里一守就是数年。他是社区人人尊敬、人气最高的志愿者。为响应彭师傅免费维修共享单车,便利居民出行的无私奉献行为,博雅入驻社工组织一批青少年志愿者来到“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学习。青少年志愿者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彭师傅致敬。

图片1_副本.jpg

  青少年志愿者与彭师傅合影
  在志愿服务站参观学习完之后,青少年志愿者来到公交站台、地铁口向路人纷发“共享单车文明骑行停放倡议书”并引导使用者文明停放共享单车。
  在刚开始发的时候,很多路人不接受小志愿者递过来的倡议书,甚至表现出不耐烦的姿态。这给小志愿者的信心和热情带来一定的打击,社工鼓励孩子们进行讨论,怎样才能让大家接受我们的倡议书。小志愿者们纷纷讨论:“可能是我把一位姐姐叫做阿姨她不开心”、“可能他们以为我们是发传单赚钱的”。最后大家得出一个结论:首先要表明自己志愿者的身份,然后叫人要有礼貌,还有就是见到手上拎东西的人就不要发。大家按照讨论的方法来发倡议书果然很顺利,大家也乐于接受;还有不少人在了解情况后为小志愿者的行为点赞。
图片2_副本.jpg
  小志愿者在为路人讲解倡议书
图片3_副本.jpg
  一位妈妈为小志愿者们的行为点赞
  在看到共享单车使用者将车子停在地铁口时,两名志愿者上前引导并发放文明骑行停放倡议书,最后小志愿者和使用者一起将车子停放在正确的停放点。
  在倡议书发放完毕之后,彭顺响师傅来到现场为小志愿者的行为点赞,这给了大家极大的鼓舞和热情。最后,志愿者和彭师傅一起把路边损坏的共享单车带回“一米阳光”志愿服务站进行维修。
  以彭顺响师傅为代表的社区志愿者精神是武汉志愿者无私奉献精神的典型,也是“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武汉精神的缩影。这种志愿者精神应该在青少年群体中得到弘扬和传递。通过本次志愿者学习实践活动,社区的青少年志愿者经受住了考验得到了成长,同时这种志愿精神也会在他们的家庭里、同辈群体中得到很好的弘扬。新江岸社区是今年学习“百步亭经验”的区重点社区,我们不仅学习,更希望把“百步亭经验”推广出去,让更多的志愿者受到鼓舞。(本动态由武汉博雅驻新江岸社区社工汪彬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共享单车,老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