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老旧社区改造增进邻里融合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7-08-14 08:55:03
  旧金山市长李孟贤近日签署了一项被当地媒体誉为“具有历史意义”的老旧社区改造法案,而该项法案也正是HOPE SF——致力于重建老旧社区并转型为混合收入社区的计划中的重要内容。
  根据法案,此次改造的两处公共住房项目将成为服务设施齐全的混合收入典范社区,改造完毕后将有近四千户低收入和中产阶级家庭入住。“政府在兑现我们之前的承诺,即让广大低收入家庭分享到旧金山繁荣发展的成果,这与社区领导者以及所有项目合作伙伴们多年来的努力密不可分。”李孟贤说。
  旧金山的老旧社区改造最值得关注和借鉴的是,这些项目不仅仅是通过修缮道路和建筑本身来改善原先房屋的物理状态,而更为关键的是通过增加邻里融合设施和丰富的文化服务设施,例如,设立专门的儿童活动中心和社区公园以及若干精美的社区艺术馆和娱乐中心等等,让低收入群体与中产阶级和谐共生,并活得更加有尊严、更加体面。(记者 孙锦)
  旧金山:老旧社区改造增进邻里融合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老旧社区,改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