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炎炎夏日送清凉 社区“十八般武艺”大比拼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4 15:44:02

   炎炎夏日,暑热难耐。自今年入伏以来,全国各地已持续多次发布高温黄色预警,大家普遍反映今年夏天热得早、热得猛、持续时间长。为确保居民过一个清凉的夏天,各地社区可是使出了“十八般武艺”服务社区居民。

  送文化
  社区开放青少年暑期托管班,让孩子感受多彩假期。今年暑假,武汉市免费开放135个青少年暑期托管室,为双职工子女、留守儿童、外来务工子女和低收入家庭子女等青少年群体,提供不少于30天的托管服务。在佛山大良古鉴村,专业培训机构以及社区的社工和义工,免费为社区里异地务工的子女和“小候鸟”授课。
图片1_副本.jpg
  7月20日,在北京卢沟桥街道工会服务站,托管班老师教小朋友做数学题。(图片来源:新华网)
  露天电影进社区,消暑纳凉好惬意。湖南郴州资兴市积极响应市创文办号召,以农村电影“2131”惠民工程工作为落脚点,联合资兴市电影公司,在街道辖区内的村、社区开展公益电影巡回放映,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徽海恒社区联合南艳湾居委会举办了第七届文化艺术节之夏季纳凉电影节,播放大型政论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居委会还结合放电影的契机,向居民们宣传计生、民政、就业、安全等相关政策。
  送清凉
  各地纷纷开放纳凉点,让居民感受切实的凉爽。在武汉、郑州、合肥、重庆等地,一些人防工程纳凉点和社区纳凉点免费为居民开放,并为居民提供凉开水、防暑药品、文化娱乐设施等物品。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纳凉点,居民刘婆婆说,她基本每天都到社区来纳凉,家里的儿子和媳妇上班后,她没个说话的人,听说邻居们常到社区来纳凉,她也带着小孙子来凑热闹,这里不光热闹,环境也好,和街坊们在这里讲讲家常,谈谈心,心情会舒畅蛮多。
  社区自发组织送清凉活动,慰问在高温下工作的人员。在萧山广德社区,工作人员分为两个慰问组,先后看望保洁环卫工、物业保安和巡逻队,并为他们送去矿泉水、清凉油、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在成都,梁胜、狮子社区联合金东工艺关工委以及木锦新城社区五老志愿者、青少年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去小朋友们手工涂鸦的草帽。志愿者帮环卫工人戴上爱心草帽的同时,还为他们普及高温下如何防暑的相关知识。
图片2_副本.jpg
  7月18日,安庆市大观区环卫工人和城管队员在德宽路街道设立的“纳凉点”休息。(图片来源:新华网)
  送安全
  排查用电安全隐患,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持续高温天气导致电网负荷节节攀高,全国多地迎来夏季用电高峰。为保障居民高温下能顺利用上电,社区党员干部、电力部门、热心群众通力合作,为高温下的用电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家住蜀山区南七街道丁岗社区西城花园的独居老人杨福元现年70多岁,最近一段时间家中时常出现跳闸现象,吓得他连空调都不敢开,生怕线路出问题引发事故。社区志愿服务队得知后,来到杨福元家中,对线路进行“诊断”,排查出跳闸原因并对线路进行改造,杨福元终于可以安心地开空调了。
图片3_副本.jpg
  华阳镇来苏社区举行用电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图片来源:绩溪先锋网)
  清理楼道杂物,让出消防通道。天津市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针对辖区内小区的楼道堆物进行联合清理活动。居民刘大爷说:“楼道堆物既影响环境卫生,又阻挡了消防通道,天气炎热,一旦遇到明火,后果不堪设想。”针对部分不配合的居民,居委会人员通过向居民宣传楼道堆物的危害性,劝导居民及时清理杂物,保障楼道整洁通畅,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结语
  各地把丰盛的服务“大餐”送到居民家门口,满足了居民的日常需求,也丰富了居民的精神生活,让我们为默默付出的工作者点个赞。此外,天气炎热,居民遇事容易着急上火,大家也不妨多些宽容和理解,共同营造一个清凉度夏的社区环境。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夏日,社区,清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