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跃进社区参加消防业务技能比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18 08:36:35
  图片1.jpg
  8月17日上午9点,塔子湖街道越秀的广场上热闹非凡。一场消防业务技能“大比武”正在举行,来自塔子湖街道各个社区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活动。比赛内容有灭火器的使用、室内消火栓的使用、室外消火栓的使用及消防技能等。
图片2.jpg
  在消防技能比武开始前,江岸区消防大队专门派消防官兵向社区两员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的基本常识,并培训社区两员学习如何使用灭火器、打水带及灭火器灭火,在大队官兵的指导下,各社区两员人员学得认真仔细,很好地掌握了基本的消防技能。
  活动的重头戏——消防技能比赛,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参赛的代表队个个热情高涨,参赛者迅速准备,面对着火的油桶,提起灭火器,边快速跑动边拔掉保险鞘,对准火焰根部,按动手柄将大火扑灭。
3.jpg
  社区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熟练地运用消防器材操作技能,认真地完成了每一个预定的消防技能动作,得到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通过此次技能大比武,参赛社区两员不但提高了防灭火技能与服务居民的能力,也吸引了广大居民观看,从而了解消防、重视消防,提高了社会面抵御火灾的能力,为达到全民消防的总体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工作动态由夏银银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跃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