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苏州盘二社区小小志愿者走访慰问社区孤老

来源:凤凰网江苏 发布时间:2017-08-23 09:09:57

  暑期快要结束了,为了关心残疾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小小志愿者开始行动了!8月21日上午,苏州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盘二社区组织了多名小志愿者们针对辖区的残疾孤老开展了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十多名小志愿者在社工的带领下来到了盘溪新村94-103残疾孤老曹鉴平的家中,为他送上夏日慰问品。曹老是社区的残疾孤老,因为身体原因平时都不怎么出门,经济来源也少,生活比较困苦。小志愿者们来到曹老的家里,为曹老打扫卫生,还表演小节目逗曹老高兴。站长徐琳仔细询问了曹老最近的生活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并向曹老宣传残疾人帮扶政策及残疾人康复服务有关优惠政策。内容包括家庭人口、社会保险情况、住房情况、有无医疗保险等项目,对特殊护理、室内保洁、小家电维修、助医助行、上门做饭等服务的需求等。并鼓励他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对待将来的生活。同时表示社区十分关心残疾人,残疾人若是出现困难社区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

  曹老对于小小志愿者们的到来十分高兴,连声道谢,对于社区的的关心十分感谢,表示虽然自己腿脚不便,也会积极配合社区做好残疾人工作,曹老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些关爱残疾人的政策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便利,希望以后还有更多更好的关心残疾人的政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活动,社区全面准确掌握了持证残疾人的现状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了为残疾人服务的针对性,为推进社区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且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之间的感情,拉近了社区与残疾人之间的关系,为社区今后更好地开展残疾人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苏州,盘二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