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第三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学员载歌载舞献哈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4 09:04:56

  8月23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三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结业仪式。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由和晓曦主持。

 (百步亭志愿者演唱原创歌曲《和谐百步亭》).jpg 

百步亭志愿者演唱原创歌曲《和谐百步亭》

 (西藏的学员们自发编排了歌舞《那曲锅庄》).jpg 

西藏的学员们自发编排了歌舞《那曲锅庄》

 (西藏学员格桑卓玛献哈达).jpg 

西藏学员格桑卓玛献哈达

  在结业仪式上,各地学员一边交流心得体会,一边倾情表演节目,共同庆祝第三期培训班顺利落幕。现场气氛融洽,掌声、欢笑声不断,互动热烈。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一曲《江山》点燃了现场气氛,学员们纷纷起身拍照。随后,一曲原创歌曲《和谐百步亭》获赞无数,“百步亭将‘以人为本,以德为魂,以文为美,以和为贵’落到了实处,这些精神矍铄的文艺志愿者们就是最好的写照。”来自黑龙江的学员说。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演唱歌曲《江山》).jpg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演唱歌曲《江山》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抚顺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郝丽影上台发言,她说,回去后将结合本地、本社区实际,努力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大社区建设力度:一是加强城市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二是加强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不断将精神文明建设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社区的各项工作中去;三是打造“爱心家园”行动,使社区的社会组织不断壮大,将群众的阵地建强。

(学员郝丽影发表培训感言).jpg  

学员郝丽影发表培训感言

  “百步亭社区的先进经验操作性强,是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生动样本。一是党建引领抓得实。二是文化活动干得实。三是志愿队伍建得实。四是群众服务做得实。”重庆市沙坪坝区磁器口街道金蓉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马敏将本次学习感受总结为四个方面。她表示,回去后将认真落实此次培训的精神和要求,学好用活百步亭经验,创新社区治理理念,激发社区生机活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城乡社区落地生根。

 (学员马敏发表培训感言).jpg 

学员马敏发表培训感言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宣传委员格桑卓玛分享学习心得:“百步亭有今天的成绩和荣誉并非一朝一夕,所以我们更要将百步亭人这种一干到底,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精神发扬下去,通过更多的平台利用自身资源,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

  (学员格桑卓玛发表培训感言).jpg

学员格桑卓玛发表培训感言

  来自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一路社区书记兼主任周建玲发表了题为《党建引领固根基 携手共建促和谐》的感言。周建玲谈到了在百步亭学习的三点感受:一是百步亭社区治理体制新,阵地建设功能全;二是百步亭社区志愿者队伍多,志愿服务能力强;三是百步亭社区活动有特色,活动深入人心。她表示回去后将通过三个方面来展开工作,首先是以党建为引领,传承红色文化;其次,找准社区定位,打造“一居一品”文化;最后发挥陕西特色,加强“四社联动”。

(学员周建玲发表培训感言).jpg  

学员周建玲发表培训感言

  本期培训班班长王迪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总结,他说,抓住“重点”,解决“难点”,促进“亮点”。第三期学员将以此次培训学习作为工作的新征程,团结务实、齐心协力,把百步亭经验推广到各个社区角落,为基层思想文化工作作出贡献。

(培训班班长王迪总结大家的学习成果).jpg 

 培训班班长王迪总结大家的学习成果

 (结业仪式上学员现场互动).jpg 

结业仪式上学员现场互动

 (西藏学员现场献哈达).jpg 

西藏学员现场献哈达

  结业仪式进入尾声,来自西藏的学员们自发编排了歌舞《那曲锅庄》献给所有参会人员。欢快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一条条洁白的哈达承载着学员们的祝福,被书记们带回各地社区。(中国社区网 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仪式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