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格桑卓玛:学习百步亭 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促社区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8-25 09:53:07

  “两天的学习生活,让我重新认识了社区工作,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不仅需要丰富的知识面,更要有深厚的生活底蕴,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爱民之心。”8月22-23日,第三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办,参与本次培训的学员格桑卓玛说。

  理想的人居环境,不是一幢幢冰冷的建筑,而是一个有情感、有温度的社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吉日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格桑卓玛介绍,吉日街道共辖4个社区,有常住人口5483户,17151人,分别由藏族,回族,白族,维吾尔族等9个少数民族组成。

  BI7A2834.jpg

(格桑卓玛在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上)

  为了营造融洽、和睦的社区氛围,落实民族团结工作,社区充分利用资源,以文化活动为载体,成立了藏、汉、回三个民族的小型社区文艺演出队。每逢中秋节、雪顿节、古尔邦节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节日时,辖区内各族群众代表会牵头举办各类活动并让居民品尝民族特色食品,这些活动不仅增强了居民凝聚力,还获得了广大居民的点赞。

  “我们社区开展的文化活动虽然很多,但是远远不及百步亭。”在看到百步亭举办的万家宴、元宵灯展、“婆媳对夸”、"五好文明家庭" 、"家庭故事会"、"我的父亲母亲"摄影赛等文化活动时,格桑卓玛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这一项项生动具体的文化活动,塑造出百步亭这个大家庭独有的‘家风’,也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真正地融入社区百姓生活之中。”

  当谈到社区如何激活“红色细胞”时,格桑卓玛介绍到,吉日街道在社区在党员树形象、亮身份方面也做了一些探索。为了使辖区内的虫草交易市场严而有序,在街道牵头下,各社区自发建立了虫草交易市场党支部,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服务居民的作用。来到百步亭学习交流的过程中,格桑卓玛发现了很多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吉日街道在抓党建,激活红色细胞的过程中,没有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创新进行有机结合。“百步亭社区围绕群众、贴近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使得群众路线不再是一句口号,这一点是我此次学习最大的收获。”格桑卓玛说。

  “震撼!”对于此次培训,格桑卓玛用一个词进行总结。“从破冰行动到集中授课,参观交流、体验教学、分组讨论,每一个环节都让我感受到百步亭社区工作者的认真、负责和周全。这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让人不由得想要融入进去。”她表示,回去后会将百步亭人这种一干到底,坚持坚持再坚持的精神发扬下去,通过更多的平台利用自身资源,把服务触角延伸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居民。(中国社区网 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学员感言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