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社区:重燃“红色”爱党情 文明创建带头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08 17:23:48

   为了实施“红色引擎工程”,建强“红色堡垒”,激活“红色细胞”,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发挥广大党员在文明创建中的“红领巾”作用,2017年9月7日上午,永清街道吉林社区在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召集社区党员召开“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复查动员大会。”

  活动开始,社区书记代明霞总结了近期社区文明创建的成果与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希望广大党员同志在文明创建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图片1.jpg
  代明霞书记作会议发言
  社区副书记余秀莲向与会党员具体讲解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的内涵,详细阐述了党员在武汉市文明创建中应发挥的作用,力争为武汉市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在余副书记的带领下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激情,感受党的召唤与使命。
图片2.jpg
  副书记余秀莲带领与会党员同志宣读入党誓词
  会上,代明霞书记提议全体与会党员唱一首国歌,希望全体党员表达对祖国和党的拥戴,增强自身荣誉感,与会党员一致赞同并自觉起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当《义勇军进行曲》的旋律奏响的那一刻,与会党员心潮澎湃。
图片3.jpg
  与会人员齐唱国歌
  “在我们那个年代,没有比国歌更让人兴奋的旋律,没有比入党更令人激动、庆幸、自豪的事!”与会老党员黄元华谈到参加此次会议的感受,“党员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不然你就别入党,所以现在虽然退休了,可是党的教导不敢忘,还是希望能为城市文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后,代明霞书记请与会党员填写“2017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并进一步了解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情况和文明创建取得的成效。
图片4.jpg
  与会党员填写“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模拟调查问卷”
  “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进程中,要善于发挥党员的带头引领作用,一个党员带动一群居民,“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最终实现全民参与到文明创建的队伍中来,文明创建需要人民,文明创建为了人民,希望广大党员以身示范,奉献力量,”代书记在会议最后发出倡议。(本工作动态由博雅入驻吉林社区社工朱同耀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红色细胞,文明创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