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铁南社区推广“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 居民遇问题一键上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11 10:51:33

   8月25日,铁南社区黄埔人家6栋3单元304室王丹独自在家不慎摔倒,通过“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一键上报”给社区警务室,社区警务室联合社区工作人员拨打120、通知其家属,将受伤居民立即送医救治。

图片1_副本.jpg

黄埔人家居民王丹通过“一键上报”寻求帮助

图片2.jpg

医生以及社区工作者帮助王丹

  “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服务平台是为社区居民提供一站式聚合型服务的平台,目前开发了包括找书记、找居委会、找物业、一键提报及志愿服务等功能,实现了急事难事手机找书记、各项活动网上找社区、遇到困难在线找物业、各类诉求及时找部门等四大便民服务功能。
  新村街道将铁南社区作为全街推广应用试点之一,社区联合百步亭经验指导组成员引导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使用“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并通过宣传、推广,扩大该应用在社区中的知晓率、覆盖率。
图片3.jpg
社区工作者入户宣传“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
  “新生儿如何办理居保”、“楼下狗患扰民”、“一米阳光红帽子志愿服务队暖人心”……通过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使用该应用的人越来越多。社区居民有急事难事了,在应用平台上通过“找书记”将问题反映给社区书记,社区书记指派相应工作人员上门解决问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发布在“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APP,居民可以足不出户了解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也可以APP上预约社区志愿者团队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报名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4_副本.jpg
“找书记”服务
图片7.jpg
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图片6.jpg
社区工作者及时处理问题
图片8.jpg
物业人员帮助居民修理电器
  “爱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信息生活服务平台为居民提供一站式便民服务,为“实施红色物业全覆盖”,引导居民“零诉求、零距离”,有效的延伸融入社会治理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提供科技化平台。(本工作动态由博雅入驻铁南社区社工赵礼慧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铁南社区,江岸社区管家,一键上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