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推进“红色引擎工程”贵在“走心”

来源:长江网 发布时间:2017-09-14 09:28:08

  目前,武汉正大力推进“红色引擎工程”,这是党建工作的创新之举,也给党建工作者提出了重要而艰巨的任务。如何推进“红色引擎工程”,发挥好“红色引擎”作用,成了摆在党建工作者前面的最大难题。

  社会治理和创新,根在基层,关键在党的领导。因此,“红色引擎工程”的重点在于基层党建。村、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是党在城市最基层的战斗堡垒,是推进“红色引擎工程”的关键所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使其成为最有效的“红色引擎”是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
  然而,由于认识不到位或畏难、怕难,部分基层党建工作者做事不走心,重形式轻实效,工作仅仅停留在做好党建工作材料和张贴红色图片应付上级检查上面。只顾“面子”,不顾“里子”,使党建工作“热在上头、冷在中间、死在下头”,基层党组织没有发挥该有的战斗堡垒作用。这种不走心的形式主义不仅不能增强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反而会给党抹黑,让群众失望。党建工作不是说在嘴上,写在纸上,而是要带着热情与责任,俯下身子办实事。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党建工作贵在走心。“走心”二字,既是一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更是一种力求尽善尽美的追求。基层党建工作要出实效,不能光走形式,更要 “走心”。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建工作者要“走心”。党建工作者要转变思想,真正意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意识到做好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凭“纸上功夫”和“表面功夫”,更要凭实绩。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最大亮点来抓。用心、有恒心、有耐心,使巧劲,下一番“绣花功夫”,使基层党组织能够真正成为联系党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成为引领群众、聚合党员、凝聚人心的坚强堡垒,让基层党建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广大党员要“走心”。基层党员是联系群众的一线代表,是社会的“红色细胞”。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把革命精神存之于心、践之于行,用自己的力量服务身边人,影响身边人,让群众自觉自愿地跟着党员干、跟着党走。
  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还需要“走进基层群众的内心”。党建工作主要是思想政治工作。同心才能同向,实践证明,凝聚人心关键是要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在思想上主动引导,主动“走进人心”。基层党组织只有把重心放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上,多倾听群众的心声,解决群众的诉求,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党建工作真正“走进群众的内心”,党和政府才会得到群众的肯定与拥护。
  党建工作是动力,是生产力,是最有效的“红色引擎”。发挥好党建这个“红色引擎”作用就需要党建工作者实事求是,少来点虚假的形式主义,多做些“走心”的实在工作。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红色引擎”,“走心”,党建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