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学员点赞“红色物业” 大学生“管家”大有可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0 08:35:27

  “来之前我们都在想,一个社区究竟有多大的魅力,能吸引全国各地的社区来此参观学习。今天亲身体验感受,一切不仅仅是‘震撼’一词能够形容的。”9月19日下午,在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体验教学环节,来自上海、广西、内蒙古、山西的180位社区负责人实地参观百步亭社区各志愿服务点,对“抱抱团”、“管得宽”、“日记婆婆”等志愿服务队赞不绝口。其中,“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吸引不少学员关注。

575A5990.JPG

  (百步亭“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风采)

  今年初,武汉市委提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打造“红色物业”。百步亭社区物业公司积极响应,引进20位党员大学毕业生作为公司的储备人才跟岗学习,为老旧社区提供物业服务,并成立“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

BI7A0007.JPG

  (汤世舜向学员介绍“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

  22岁的汤世舜今年刚刚走出大学校门,通过“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应聘成为一名“红色物业人”,负责老旧社区环境改造。虽然和大学的专业不对口,但汤世舜仍然觉得“很值得”。在大学时期,汤世舜就是学校的青年志愿者,每月都会参加义卖活动,给白血病儿童和养老院老人筹集善款,“志愿服务让我的大学生活更有价值,所以我毫不犹豫加入到物业服务中来,希望能在社区帮助更多居民。”

  “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群众的重要平台,既能发挥物业的服务功能,又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这很‘接地气’。”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委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斌对“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十分赞赏。

  李斌表示,“红色物业”做到了真正地融入到老百姓的生活中。“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不仅能有效化解物业与居民之间的矛盾,还能鞭策和鼓励党员大学生,让他们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不断成长。(中国社区网 万婉)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红色物业, 大学生,管家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