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冯杰:对照典型找差距 为民服务无止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14:05:39

  “百步亭的每一位党员都是一面镜子,他们随时随地在传播正能量,确确实实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 9月15-16日,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开班,江苏省徐州市沛县沛城街道香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冯杰作为学员之一,在谈到学习百步亭经验时,感慨良多。

 冯杰在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心愿墙前拍照留念_副本.jpg 

(冯杰近照)

  提升获得感 为民服务与时俱进

  15日的授课中,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谈到核心价值观融入网络生活。对此,冯杰深有感触,她说:“为民服务也需要与时俱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是让居民有实实在在获得感的东西。”

  2014年,为了提高为民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香城社区专门印制了“便民服务卡”。居民足不出户就可以了解社区的各项事务办理流程。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社区的便民服务工作也紧跟时代的步伐。在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上,冯杰打开自己的微信,里面有社区组建的各个微信群,她一一介绍,这是我们的物业管理群,这个是业主群,还有社区正能量群……

  “但是通过此次在百步亭社区的学习,我也发现了差距。”冯杰表示,香城社区的信息发布平台并不多,居民的信息获取渠道还比较单一,“我们会继续努力,跟上百步亭社区的步伐。”

  解物业难题 群众管家怎么做

  物业服务连着千家万户,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通过两天的培训学习,谈到印象最深刻的内容,冯杰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红色物业’。”

  今年年初,武汉市委提出大力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打造“红色物业”。冯杰回忆,2010年,有居民找到她,反映自己居住的小区被一个没有物业资质的‘地痞’管理,只收钱不服务。为解决小区的物业难题,经过多方奔走,冯杰牵头成立了物业公司。为了延续“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管理”的思路,冯杰开始尝试“党组织+社区物业服务”的党建工作模式,不断壮大党员队伍。

  与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交流过后,冯杰对“红色物业”又有了新的认识。她表示,将取长补短,努力提升物业服务水平,让香城社区的党员也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力军。

  “为百姓解忧,暖百姓之心,身为一名党员,就应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冯杰说。(中国社区网 王晓雅)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冯杰,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经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