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心得 | 葛国荣:用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16:49:45

图片1.jpg

葛国荣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9月15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主办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六期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辽宁、江苏、山东、新疆等地的18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坝社区主任葛国荣是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之一。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永安坝社区2002年挂牌成立,社区服务区域达3.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有5800余人,常住人口不到1000余人,辖区属于工业园区,出租房多、流动人员多。如何能够把基层党建网格和治安网格有机结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是葛国荣一直在寻找的答案。

  “百步亭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做的很扎实,无论是‘两长四员’进楼栋还是‘三方联动’管理,都充分的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葛国荣说道。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分享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经验方法,百步亭的成功经验让葛国荣茅塞顿开,他表示回到社区后要与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两长四员”和“三方联动”管理机制,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作用。

  在体验教学过程中,葛国荣了解到“社区管家”APP可以实现一键找书记、找居委会、找物业等功能,帮助居民及时解决各类诉求,葛国荣感慨地说:“‘手机管家’可太方便了,不仅提高了我们的办事效率,让居民享受更贴心的服务,还能整合社区资源,从中发现社区管理中的不足。”他表示回到社区后,要整合社区资源,安排相关人员进行学习,建立起社区网站,增加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好的为居民提供各项民生服务,让居民小事不出户,大事不出社区。

  “我去过很多城市和社区参观学习,但是百步亭带给我的震撼是最大的,扎实的党建工作、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优秀的志愿者队伍,都让我打心底里佩服。”葛国荣说,下一步要组织工作人员一起学习百步亭经验,让百步亭经验在社区生根发芽开花结果。(作者 熊婕)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培训心得,党建引领,社区治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