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每次都有新收获 百步亭“秘籍”大揭秘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6:30:39

  “来到百步亭我才知道原来社区管理可以做到这么细!”9月25日下午,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迎来了现场体验教学环节,来自北京、四川、江苏、山东的180位社区工作者走进百步亭社区,与志愿者和社区书记交流、学习。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百步亭,2013年参观学习后,我们借鉴了百步亭把党建融入到社区治理中的优秀经验,探索出‘四社联动’的工作模式,打造了特色志愿服务队。”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书记崔岩杰感慨地说,每次来到到百步亭都能有新的收获。

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通伸街道西炮台社区书记崔岩杰用手机记录下学习过程中的点点滴滴 (2).JPG  

崔岩杰(右一)拍照记录

  “我要把这些都拍下来带回家,让我们的工作人员也学习学习!”在参观过程中,崔岩杰的手机就没停下过,无论是百步亭“红色物业”志愿服务队还是“楼栋道德论坛”的情景剧都让他眼前一亮,听到一些细节要点,他便马上掏出笔记本详细地记录下来。

  这次他要将“红色物业”带回家,他说“红色物业”非常实用,把物业公司、居委会和业委会三方联动起来,能切实解决居民的需求。崔岩杰说,这次培训学习为他打开了思路,回到社区他将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学习“红色引擎工程”,打造“红色物业”,构建美好和谐社区。

 学员们参加“楼栋道德论坛”.JPG 

学员参加“楼栋道德论坛”

  在四居委会的“楼栋道德论坛”上,社区工作者表演的情景短剧《天降奇物》逗得大家捧腹大笑。百步亭居民代表针对“高空抛物危害大”的主题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学员们一边听一边记下精彩发言,并与社区居民一同就“高空抛物”的话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无论是情景剧还是快板都是用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教育活动,比起一味的说教来的更实用。”枣庄市台儿庄区华阳社区主任杨涛说, "楼栋道德论坛"给了他启示,回到社区也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调动居民积极性,让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治理中去。(熊婕)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