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刘鹏:让百步亭经验在东营开花结果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09:28:41

图片1.jpg

刘鹏在分组讨论中发言

  “这次培训中,讲师们生动的讲解和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案例,为处理繁杂琐碎的社区工作提供了有条有理的路径,让我受益匪浅。”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东城街道安宁社区党委书记刘鹏带着社区治理的问题来到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通过学习武汉市百步亭社区的经验,他找到了答案。

  发动居民群众 志愿服务激发社区自治活力

  “‘日记婆婆’志愿服务队可真不简单,我们社区的志愿服务已初具规模,但像这样坚持10多年帮扶邻里的志愿团队还有待培育。”刘鹏介绍,大力推进志愿服务是安宁社区的一项重点工作,已成立的多支志愿团队中,由居民、市直单位退休的老干部组建的“关爱365爱心助学岗”最有特色,志愿者们每天风雨无阻守护上学、放学的孩子们,义务开设“四点半课堂”为孩子们辅导作业,受到居民们的高度赞扬。

  作为一个相对“年轻”的社区,深入激活志愿服务团队,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志愿资源,创新服务形式,联动居民群众、社会组织、辖区单位等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社区治理,是安宁社区一直坚持走的路。

  加强社区党建 促进基层治理体系现代化

  对于武汉市正在实施的“红色引擎工程”以及授课中提到的在社区建设中深化基层党建的经验,刘鹏也颇有感触。他切实感受到,只有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引领带动各类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以党员队伍的生机活力组织发动广大志愿者,密切联系服务群众,才能促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

  了解到百步亭社区将党委建在社区,党委成员围绕社区建设发挥各自优势,形成了党建工作合力。他表示:“我们要好好学习武汉的经验,将社区党委建设好,作用发挥好,使其真正成为社区建设的核心和龙头。”

  务实的培训,满满的收获。刘鹏说,这场培训搭建起全国各地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非常及时也非常有必要,“回去后我们要认真做好消化和结合的文章,把学到的经验变成增强‘体能’的营养,变成干好社区工作的新能源,把学到的经验和本地的实际结合好,让百步亭社区的经验在东营开花结果。”(中国社区网 肖偲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社区治理,百步亭经验,培训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