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培训班 | 听过婆媳对夸,听过“公公互夸”吗?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7 09:44:38

  关键词:公公互夸

  “志愿服务一家亲,我们是亲上加亲啊!”在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书画室里,来自山东莱芜徐家河社区的学员王端友和百步亭社区书法协会的严国珍老师紧紧握着手,一见如故。

  原来,刚刚参加完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体验教学“婆媳对夸”环节的王端友感叹“婆媳对夸”活动十分活泼新颖,一直到参观百步亭社区的书画室仍止不住夸赞。这不,被正在挥毫泼墨的严国珍老师听到了,“听您口音是山东的吧?”王端友说:“是啊,我是山东莱芜的。”

1.jpg

学员王端友和严国珍老师

  “我家儿媳妇也是山东的呢!”严国珍提墨的笔顿了顿,惊喜地说。

  “我家孙媳妇还是武汉的呢!”王端友也止不住惊奇。

  “哈哈,她们‘婆媳对夸’,我们也该来个‘公公互夸’!”

  “是啊,你们武汉的媳妇好啊,特别孝顺!”

  “山东人爽朗,咱家儿媳妇也好呢!”严国珍喜笑颜开,“我要送幅字你!”

  吮墨舐毫,“知足常乐”四个大字即刻跃然纸上。

  关键词:植树培根

  “‘植树先培根,服务德为本。’这十字真经,让我受益匪浅。”来自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蓓蕾社区的社区书记吴峰,已经是第三次来百步亭社区了。

  “身份不同,目的也不同。”吴峰说,“前两次我作为南京市宣传部的工作人员,主要是交流;这一次我身为社区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学习。”

2.jpg

学员吴峰

  吴峰介绍,此次来培训学习,一方面要关注百步亭社区的一些具体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另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关注百步亭深层次的理念和机制。

  “学习,我觉得是两个部分,一个是学习‘术’,一个是学习‘道’。‘术’可能是一些表面的、皮毛的东西。如果简单的‘复制’,可能会‘水土不服’。百步亭社区内在的理念和机制,值得我们学习并深度挖掘、消化,并且因地制宜的借鉴。”吴峰说。

  关键词:造血技能

  在文卉苑阳光家园,20多名智力或身体残疾人士每天都会在这里开展手工课程、康复知识、文体兴趣课堂等培训。培训班的学员到达这里时,大家正围坐在桌前在做手工花。

  “社区还为残障人士开办了培训班!”来自江苏省连云港市志愿服务中心的王飞介绍,他此次来到百步亭社区主要想学习“邻里守望”志愿服务项目的先进经验。

3.jpg

学员购买手工皂

  阳光家园里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学员,王飞毫不犹豫地买了5块环保手工肥皂。环保手工皂是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们回收利用餐厨垃圾等废料,变废为宝做出来的。

  “百步亭是‘邻里守望’项目的发源地,今天来看,收获颇多。社区志愿服务要常态化开展,需要经费保障进行‘输血’,但我们的社区志愿者通过公益创业,变成了‘造血’,自我供给,自我生存。这些手工艺品,产自社区最终回馈到社区,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王飞说。(中国社区网 卢娟)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培训班,婆媳对夸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