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孙丽霞:培育“红色头雁” 向“百步亭式文明社区”看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6 16:12:24

  9月25日,第八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开班。培训结束后,江苏省溧阳市溧城镇福阳社区书记孙丽霞激动地说:“盘活社区资源,让老百姓有获得感,百步亭果然是成熟典范、名不虚传。”

123.jpg  

(溧阳市学员孙丽霞)

  据孙丽霞介绍,福阳社区是拆迁安置小区,百分之八十是拆迁安置居民,社区在志愿服务方面做得比较好,目前存在的难点就是社区治理问题。社区拆迁安置居民家庭条件比较好,汽车成了每家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停车难问题就凸显出来。百步亭的'三方联动'服务机制给了她很大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引进社会组织,将居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委员会三方力量组织起来,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孙丽霞说。

  提到此次参加培训班的感受和收获时,孙丽霞表示,最震撼她的还是百步亭社区的志愿者队伍,志愿者们分文不取却能无私奉献,这个很难得。孙丽霞回忆,2015年到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的时候,她和志愿者聊了很久,被志愿者的热情所打动。此次专家授课学到了很多理论知识,而百步亭人用行动为所有学员上了一堂最生动的课。

  孙丽霞说:“我们福阳社区也开始招募年轻的社区工作者、志愿者,随着社区工作者队伍年轻化,这些青年人的加入为社区注入了更多新鲜血液。培育‘红色头雁’,激活‘红色细胞’,这次回去后将结合社区实际、因地制宜,向‘百步亭式文明社区’看齐。”(赵玲玲)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培训班,百步亭经验,孙丽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