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双节放假我不休 我是社区志愿者

来源:姑苏晚报 发布时间:2017-10-08 09:49:56

  国庆中秋长假,有人走亲访友、有人外出旅游,平日里热热闹闹的社区大厅,显得有些冷清。但在昨天,姑苏区沧浪新城(吴门桥街道)新城社区活动室里,却来了很多家长和孩子。推开活动室的门,就看到一位忙碌的身影,边招呼着前来的人签到、边引导着大家入座。她叫来霞,一个普通的社区志愿者。

  来霞是一位80后妈妈,曾在中铁上海工程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任职。因为工作原因,要到处跑,无法照顾家庭和孩子,她在2013年向公司提出辞职申请,做了全职妈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她经常为自己两个可爱的双胞胎报名社区组织的各项活动。不管是室内的手工、实验,还是室外的参观、野游,她都会带着孩子参加。“活动参加多了,两个孩子慢慢有了变化。”来霞说:“孩子们不再一直要我帮忙了,在完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之后,居然有时候还能帮我分担些家庭琐事,和我的交流也变多了,家庭氛围变得其乐融融。”

  “原来社区活动对孩子的改变这么大!那么我休息在家,能否也作为其中一员,为辖区儿童服务,帮助他们成长呢?”带着这个疑问,来霞与丈夫商量后决定,她要成为社区志愿者。2017年,新城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再次启动时,来霞成为社区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在组织活动的过程中,她慢慢地学习,也慢慢地付出。由于儿童活动基本都安排在周末,她很少能够在周末和家人一起出游,不是忙着安排活动的前期工作,就是忙着整理活动的后期资料。但是,她乐在其中。“参加活动的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成长是很明显的。那么多的‘小魔王’慢慢变成了‘小天使’、‘小大人’,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来霞笑着说:“虽然有时候不能和家人在周末出游,但是我可以把孩子们也带在身边,也算是亲子活动了。而且她们也爱参加,可谓是两不耽误。”

 

  这次国庆、中秋双节同庆,放假八天,来霞有五天时间在社区办活动。其中,有立体贺卡制作、手工灯笼DIY等。因为参加活动的孩子和家长比较多,来霞和其他志愿者都很忙。对此,众多家长纷纷给社区和志愿者们点赞。来霞也很开心:“这是给我最好的鼓励,也是我最大的动力。虽然做志愿者不轻松,但心里特别满足。我很高兴我能够见证孩子们的成长,也期待能够给更多的孩子们带来更好的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服务,双节放假,社区志愿者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