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实施红色引擎工程 洪山街道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16 14:31:53

图片1.jpg

座谈会现场

  “这是我们新修建的卫生服务站,以后小病小痛的再也不用跑老远去看医生了!”新洲区旧街街寨岗山村村支书兴奋地介绍。村委会院子里除了新修的卫生服务站外,还有一个新变化——多年的简易茅厕变成了现代化的公共卫生间,洪山街驻村扶贫队员王海龙和魏巍介绍,这是扶贫工作队帮助村里开展“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打造红色阵地”的第一步。

2.jpg

洪山街道领导慰问贫困居民

  10月13日,在全国第四个扶贫日即将来临之际,洪山街党工委书记熊涛、办事处主任雷开立带领街道挂点队员和人大代表共17人,来到对口帮扶的新洲区旧街街寨岗山村,开展第三次“党建聚力 引领精准扶贫活动”,走访慰问了14户结对帮扶户,并送去慰问资金共计7000元。熊涛书记一行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开展座谈,听取了扶贫队汇报,讨论了建虾池壮大集体经济的可行性、改善村湾环境、增加基础设施投入以及新建油茶基地补苗事宜,熊书记提出一定要把握好两个原则:一是要注重效益,对投入与产出比进行科学仔细的测算;二是要控制风险,本着对村民负责的态度,分析风险点,研究好实施方案,发挥红色引领作用,努力壮大集体经济,巩固扶贫成效。

  据悉,新洲区旧街街寨岗山村是新洲区88个贫困村之一,与洪山街对口精准扶贫以来,扶贫队员们协助村“两委”班子建设,帮助村党支部完善相关制度,让“红色头雁”发挥带头作用,提高班子战斗力和凝聚力;并加入村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积极发言,交流经验,建言献策,还为普通村民党员讲党课,解读扶贫政策,做到扶“智”又扶“志”。截至目前,寨岗山村已建成油茶基地150亩,村企联营已投入90万元,村集体收入达到10万元以上,已脱贫贫困户6户30人,配置垃圾箱25个,安装路灯60盏,健身器材2套,取得了阶段性的扶贫成果。(通讯员 任理华)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红色引擎工程,洪山街道,精准扶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