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汪佳佳:共建共享获得感 安居乐业收获归属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17 11:08:30

  “如何将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转变为幸福社区,这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 在第九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上,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员汪佳佳说,自己带着这个难题来到了百步亭社区。经过2天的交流、学习,他表示自己找到了答案。

汪佳佳近照.jpg

(汪佳佳近照)

  “美丽乡村”提档升级 百姓生活美起来

  据汪佳佳介绍,安吉县常住人口46万人,下辖15个乡镇街道,城市社区建设和农村社区建设开展得相对较早,取得的成效也很显著,有着“中国竹乡”、“全国首个生态县”、“中国美丽乡村”三张国家级金名片。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分享了百步亭社区多年来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做法和思考。听完王波的授课后,汪佳佳表示自己深有感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定要和老百姓过日子紧密结合起来,百步亭将其融入家风家训、邻里亲情、文化活动、志愿服务、居民公约等各个方面,真正做到了落细、落小、落实。”

  对照百步亭社区,汪佳佳谈到了安吉县的社区治理工作,“作为白茶之乡、昌硕故里,安吉县在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的同时也在推进城乡一体化、加强农村新型社区建设。我们和百步亭的目标是相同的,不仅要让社区环境变得优美,更要让百姓有幸福感。”

  激活“红色细胞”  社区队伍建起来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百步亭的年轻社区工作者太棒了!” 同为“80后”年轻工作者,汪佳佳对于百步亭社区书记夏玮分享的内容特别感兴趣,他说:“我们目前碰到的难题就是农村社区建设队伍太薄弱,缺乏‘红色头雁’。”

  听完夏玮讲述的百步亭李素珍、张青兰等社区书记以老带新、培养优秀年轻的党支部书记的故事后,汪佳佳说:“就该这么做!夏玮在来到百步亭的几年时间里,成功从社区志愿者转变为社区党委成员,既然百步亭已经有了这样的好案例,那我们完全可以学习借鉴,通过以老带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

  “安吉的寓意就是安且吉兮”,汪佳佳表示,作为基层工作者,他的心愿就是向百步亭社区看齐,发动居民参与社区建设,共建共享更多获得感,安居乐业收获更多归属感。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培训班,学习心得,汪佳佳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