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启动 小戏骨社区亮嗓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7-10-28 12:21:28

   10月26日下午,2017年长沙市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在雨花区正式启动。小戏骨们身着戏服,咿呀开唱,通过一系列的戏曲文化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道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戏曲是中华民族璀璨的艺术,传统的诗歌舞蹈等艺术形式都包容其中。”长沙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龙钢跃介绍,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是为了丰富社区和校园的文化艺术活动,真正拉近戏曲艺术与群众的距离。
  穿上戏服、画着花脸,水袖一甩,小戏迷们的表演有模有样。活动现场,《新刘海砍樵》、《北京胡同》等传统和创新戏曲相继上演,小戏迷们精湛的唱功博得现场掌声不断。
  “这样的比赛生动又活泼,学生在社区开唱既锻炼了学生自己,同时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戏曲文化的魅力。”驻足一旁的市民王先生表示,随着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日渐重视,花鼓戏作为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逐渐得到各方关注,“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关注戏曲文化,关注花鼓戏文化。”
  “要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让他们感受到其中的乐趣和魅力。”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是2017长沙市“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的首个区县专场活动。
  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对小戏骨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和评判,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其中一等奖的获得者直接晋级总决赛,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将通过网络投票竞争晋级名额。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