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不忘为民初心创造美好生活——各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01 10:27:06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吹响了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

  连日来,各地城乡基层党员干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大家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回应新期盼: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这几天,重庆市潼南区田家镇佛镇村党支部书记王海燕马不停蹄地走家串户,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与村民们分享,贫困户、五保户是她最先走访的对象。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弱有所扶’的要求,随着具体举措的落实,一定会激发起大家脱贫致富的更大信心和决心。”王海燕说。

  农户周龙国老两口在村里的帮助下,昔日的危房变成了新房,还有了社保,基本生活得到了有效保障。王海燕拉着老人的手告诉他们:“党的十九大报告非常关注民生,特别重视农村今后的发展,乡亲们的日子肯定会越过越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人民生活一定会一年更比一年好。”国网长春市双阳区供电公司奢岭供电所所长郭景林说,“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我更加深刻体会到,为民尽责、为民服务没有终点,必须全身心投入。”

  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姓新期盼要拿出新举措。

  10月30日一大早,贵州铜仁市学前教育办主任张纯华来到一所幼儿园,忙着对接一个公益助学项目。她说,铜仁已启动编制学前教育3年行动计划,这正契合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相关民生目标。

  “市民对入园难反映强烈,我们准备从扩大资源供给、完善投入机制、理顺办园体制等方面进行增量提质改革,满足百姓不断增长的学前教育需求。”张纯华说。

  在西藏米林县里龙乡党委委员次仁顿珠眼里,不断增进的民生福祉是十八大以来西藏最大的变化。“十九大报告里有一系列民生硬指标,处处都是百姓的福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处处都是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次仁顿珠说。

  进入新时代,面对百姓新需求要完成新任务。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岭卫生院院长曹继龙对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这一论断印象深刻。

  曹继龙见证了医联体改革给基层医疗条件带来的改变,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深感重任在肩,只有提供更好更周到的医疗服务和保障,才能交上一份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宁夏西吉县硝河乡新庄村第一书记王元明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种需要是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我对此有深刻体会。“我们村今年通上了自来水,硬件设施有了极大改善。下一步,我们要把村里文化建设搞起来,让大家在文化自信中享受到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开启新征程: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

  对十九大精神学习得越深,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县委书记蓝启章越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蓝启章说,这意味着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了最后的倒计时。罗城是深度贫困县,最近4年实现了6万人脱贫,未来3年必须让最后5万多贫困群众告别贫困。

  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让人民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要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

  走进北京市西城区东椿树胡同,曾经的马路停车场变成了宽敞整洁的路面,沿街的门脸经过改造透出浓厚的老北京味道。

  椿树街道工委书记高兴春说:“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要把十九大确定的政策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努力的方向,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作为工作的最大动力。”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对文保区胡同的精细化管理,实施架空线入地、胡同道路微循环等改造项目,提高居民生活质量。”高兴春说。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学习十九大精神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